9/22為何身障生那麼痛恨要努力之類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身障生那麼痛恨要努力之類的話?

你有曾經很努力學習,但卻被旁人說不夠努力的經驗嗎?努力到底是什麼呢?一個人是否有努力又該交由誰來判定?

作為經常是普通班老師眼中釘的一位學習障礙生,從小到大我最常從老師口中收到的三句話之一,就是你要再努力一點,不然會追不上大家啦。問題是這些老師同時還有,經常出很多作業的愛好,甚至老師們還認為,如果沒有刻意去逼迫學生努力,學生以後,就會自動變成什麼都不會的廢物,所以才讓一般生也要在完成作業上,花點力氣與時間。

這樣就能推算為何老師,總是對我說我不夠努力的話了吧,既然出了漣一般生,都需要花點功伕才能完成的作業,到了我這裡想必更會自動升級成,一個費時、費力、又費神的困難大工程。別人都開始寫第三樣作業了,我可能才完成到第一個作業而已。通常因為我全部作業沒能如時完成,原本有寫的作業,也會被老師選擇性省略,然後直接宣判為不夠努力的學生,開始跟我說明各種各樣,關於努力的重要性。

或許是從小遇到太多這種老師,我後來只要遇到談吐間強調努力,或生活中過度用力的人,都會瞬間覺得很不爽。總覺得一直強調要努力的那些人,就只是完美主義的強迫症份子。不但自己不接納身障生,還有強大的控制欲,當身障生無法參與老師的控制時,老師反而還會給我們扣個不夠努力的大帽子,試圖想改用激將法來控制學生,每次我聽了都只會更不想努力。

9會員
29內容數
你有跟身心障礙者互動過的經驗嗎?身障者平常會遇到哪些困難?第一線的教育現場又有發生什麼神奇的故事,就讓身為學障的我來告訴你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