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EP94【人生筆記】「空杯」練習最高境界啊!《俯瞰力》(5)

❤️追蹤破六百,給“新鄰居”的自我小介紹:嗨 !我是小倉鼠!❤️


倉鼠姐獨創:閱讀生活V.S.生活閱讀

如果你也是方格子的好鄰居,無意間逛到小倉鼠的部落格,我簡介一下自己,我是一個說書頻道的博主,PODCAST頻道名叫《社畜逃脫筆記》,頻道以自我成長和財政自由為主軸,分享我閱讀的有聲筆記,固定周更,周四上架。


#把閱讀所學,有意識落實在生活,就是「生活閱讀」。

因為說書頻道,閱讀這習慣,天天在我生活中,我稱之為「閱讀生活」; 然而,相較於「閱讀生活」,我更專注於「生活閱讀」,練習打開雙眼,觀照自身,用心去"閱讀"生活,放大內在覺察!不知不覺你會開始習慣,邁開雙腳,果敢行動!我相信,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因此,方格子部落格和PODCAST節目不完全同,有別於一般閱讀筆記,在方格子,我不寫書中作者的原文摘要,而是透過部落格文字,一點一滴地紀錄,自己實際落實在生活中的體悟,觀察閱讀自我對話!一周一篇文章,陸續地積攢,一面自我喊話,一面鼓舞同好!如果你老懊悔過去,對未來仍有期待!和我一起來寫這份覆盤筆記吧!在「生活閱讀」中試著改變慣性,漸漸地你就能體悟,生活閱讀,簡單卻有力量的「得到」


——————

本周正文:


上周我分享了有關和自己的心魔喊話(前文在這裡),接著分享我的實際練習瑜珈的體驗..


🌱6.空杯」!練習最高境界啊!

人其實根本不了解自己,所以花了一生的時間在「使用自己」,但是,始終不真正認清自己!在我觀察自己後,我發現一旦心生膽怯,接下來就會影響我的表現,不只我練瑜珈,其實學習新事務時,都難免會有想放棄念頭。後來,我改變了心態,我想像自己是一個空杯,專注地傾聽,跟著老師的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用平常心放鬆肩膀,告知自己像個傻子般,只管「跟住」口令就好!不看他人!不和別人做比較!一節一節地跟上,不知不覺我跟著老師緩慢的節奏,一步一腳印,不小心你會發現,自己竟然傻人有傻福地,被老師一路拐到山頂,當我回過頭看看走過的路徑,當我看到山頂的風景,我才領略原來這就是無腦「空杯」,練習的最高境界啊!

🌱7.人生小攻登,一路往上堆疊

有了幾次傻傻攻頂的經驗,下一次,每當小惡魔正要開口時,我就在心中叫他閉嘴!霸氣地懟回去喊:「都還沒試,你怎麼知道我不行!人生的經驗就是這樣,自信只能自己給!自信是依賴一次次執行力堆砌而成,信心來自一點點的自我實現,自我認同全賴踏實掌握自己建構起來!人生的小攻登,一路往上堆疊,小成功化身墊腳石,堆疊出大成功。只要練習打贏心理對奕的那盤棋,當白棋參透黑棋的戰術,自然就有了自己的戰略!人生就此豁然開朗!

🌱8.找「人生使用說明書」!

瑜珈是做中學,人生也是在覆盤中找「人生使用說明書」!在嘗試中,一次次往更深一層的肌肉推進,在發抖中,左一點右一點一路抖,一直到肌肉適應找到平衡點。單腳站立平衡時,不是左右腳在找重心,反而脊椎和腹部核心發力,上身和下肢兩股力量,勢均力敵地拉鋸才能平衡,瑜珈不需額外的道具,善用身體的兩股力量相互拉鋸,讓脊椎和肌肉在一鬆一緊中得到舒展,就如同人生,在工作與生活兩股力量中,找到立身處世之道!只有一次次地,心裡告訴自己「再試一點點」,再推進一些些,你才會越做越得心應手。


只有花心思克服內在心魔,勇敢穿越代價,你才能嚐到甜美的果實,拍掉肩上的小惡魔,揮別老後的健康疑慮,喜迎新人生!


🌱9.你的習慣,決定了你!

其實,人一天有很多習慣,都是無意識形成,日積月累而來,如同賈伯斯名言所說:「在你生命的最初30年中,你養成習慣;在你生命的最後30年中,你的習慣決定了你」! 所以,每當朋友問我有關要如何讓培養新習慣?要如何改掉壞習慣?要如何讓自己保持高效自律?我都會說:不管你做什麼事,你要試著在心裡梳理清楚,自己的敵人是誰?你為何而戰?瑜珈的故事,看似在說如何練瑜珈?如何養成運動習慣?但是,更深一層的意願是在說:如何對抗「我不行」?如何對抗心魔,因為你怎麼放棄瑜珈,你就會怎麼放棄努力,你在培養的不是一個習慣,而是一個自我認同!


🌱10.存肌肉如存股,學會當一個傻子

我一直覺得人生就是大道致簡,很多事物看穿就會發現,道理是一精通百精通,學瑜珈和存股很像,都是為了老後,先存肌肉,為了退休,先存老本,存股最忌諱三心二意,見到價差急落袋,收割一時爽,砍掉重練最是難,資金閑置,績效直歸零!存肌肉最難的,在山腳下望向山峰,未起步腳先軟,凡事萬事起頭難,想同時做好這兩件事,讓老後人財兩得,不僅財務自由,更行動自由?聽起來目標很難,方法卻很簡單,學會當一個傻子。


大家都說在股市只有兩種人會賺錢,一種瘋子,一種是傻子,我相信當瘋子要心臟大,靠得是天賦!但是,當傻子門檻卻沒有想像的高,只要你學會在小地方放下糾結,學會傻傻地做中學,直到貼進目標,你就會不知不覺堆疊出大成功!我像隻傻傻前進的烏龜,在極端氣候的烈日下,低著頭,一步步前進,猛一抬頭目標已逹成!

**********

【中場插播】倉鼠學姐的ETF養股文章,有被風傳媒聯合報轉載過,想了解更多如何存股養股可看這幾篇,或追蹤經營筆記專題


【經營筆記19】🔴要明年開花,今年要先播種!要四季開花,先懂得【錯開】花期!00878養股筆記(3)

【經營筆記14】🔴捷報!🔴緊急發佈!小倉鼠0056文章,被刊登在聯合新聞網啦!!感恩筆記!

【經營筆記17】🔴為什麼00878到站我不下車?!3大族群正準備擠上車,下一站,更幸福!00878養股筆記(1)


**********

寫到這裡我才明白,很多人說看了那麼多書,卻對自己的人生沒有明顯的幫助,這想法太心急,有些事不是不到,是時候未到!


當你的人生中遇上困境時,你才會發現書到用方恨少,原來這道理早在幾百年前心理學家阿德勒早就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享受閱讀,也在閱讀中觀照生活和內在,我想這是閱讀最高的境界吧!分享給一樣喜歡閱讀的你!


🎯邊做事邊吸收這本書吧!
按下方連結,免下載即可收聽滿滿的書中精華!


raw-image
raw-image


🎯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俯瞰力,如何重啟你的人生?

【本集選書】:《俯瞰力》

【作者】:山下英子

【出版社】: 平安文化

⭐️為何打造有餘裕的人生?!

⭐️向植物「疏伐」學生存之道?

⭐️分類=「思考習慣」!

⭐️平靜有美感,人生之道!

⭐️從本能開始,邁向理想生活!



# 原始欲望 #美感 #簡約 #採光 #通風 #噪音氾濫 #過度剌激 #留白 #空氣感 透明感 #餘裕 #能呼吸 #重啟人生 #疏伐 #豆芽林 #思考 #習慣 #無意識 #過濾


#俯瞰力 #自在力 #斷捨離 #減法生活 #極簡主義 #閱讀#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