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Ernest:職涯疑難雜症百百問 #003】面對低薪有趣和高薪無聊的兩個工作,該如何抉擇?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問者的職涯問題:

我目前正在尋找工作中,經過幾場面試後,我一直在思考一個抉擇:面對低薪但有趣和高薪卻無聊的兩份工作,我應該如何做出選擇?


低薪但有趣的工作是我相當喜歡的領域,我一直認為工作應該是一個能激發我的熱情和創意、讓我感到興趣的地方。如果我能在一個有趣的工作環境中工作,儘管薪水可能較低,但我可能會感到更滿足和快樂,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發展其他興趣。這樣一來,工作就不會佔據我全部的生活


另一份高薪但無聊的工作也讓我心動,因為月薪相對高出約7000元左右。然而,我很擔心進入這份工作後,由於工作內容的無聊而難以持久。雖然這份工作在經濟上較為穩定,但每天面對無趣的工作內容讓我感到相當苦悶(如果僅僅是為了金錢,我不確定我是否能夠忍受這樣的工作環境)


在這兩個極端之間做選擇讓我感到困惑,我總是覺得找到既有趣又高薪的工作好像很難。我不想為了追求高薪而犧牲我的幸福感,但也不能忽視經濟上的需求

-----------------------------------------------------------------------------------

Ernest的想法:

想從另一個角度看待這問題:

 

對於這份"低薪但相對有趣"的工作,如果把時間拉長來看,保守估計的話,你預期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薪資才能到達你期待的水準?

 

假設是2年的時間,你是否願意好好用這2年打磨出一項別人都打不贏你的技能?因為我自己的想法是,如果這項工作是你的熱情所在,那想必你應該會非常願意付出時間和精力在打磨你的技能,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也許在薪資的成長幅度上說不定有很高的機率會超越你目前所說的這份"高薪但無趣"的工作。況且這兩份工作月薪只差7000元 (兩年大約差16萬8千元)。


你會願意為了一年多領8萬而放棄你的工作成就感以及生活上的快樂程度嗎?

 

 

 

延伸閱讀:

1.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https://vocus.cc/article/650703c9fd8978000193b210

 

 

如果你有任何進一步討論的想法,歡迎與我聯繫;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分享給更多的夥伴Contact me - LinkedIn: 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