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聆聽內在之歌;想清楚你的路通往何處?~同儕畫聚35回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4-31

2024-31



作品獨白


「我是一條快樂的小路,

我要帶你通往你心嚮往的地方~


我們一起快樂地旅行呀,

兩旁都是美麗的風景,

對未知充滿期待啦啦啦~


當你越細緻去感受,

就會發現一切如此不可思議地豐富,

就像奇蹟一般~滿懷感謝~


啦啦啦~跟著我唱歌吧,

每一天都會越來越好~

啦啦啦~與我一起同行吧,

把你的信任託付給我,

#聆聽我在你心中歌唱~」


(嗚嗚,寫到最後一句突然感動🥹~)


/


同儕團體的共時


同儕聚會的緣分真是不可思議,超越時空距離的連結感~不知不覺進入35回啦!後面大多是我發起的;我覺得自已真的就是那種念舊、粘人(?)的個性,希望好朋友可以一起走一生。💞


團體最有趣的收穫就是 #共時性訊息,大家的生活與靈感也會互相激盪!比如聽到大家聊生涯、旅行,我心中突然就浮現「一條小路」的畫面,就這樣畫下來,享受細緻、豐富的上色。


同時繼續聆聽朋友進修很務實的「服務估價」方式,包括我們平日的自我照顧也是一種隱形的專業保養。也聊到如何平衡利他以及「賺取心滿意足的錢錢、體會到自己的專業付出被肯定」,不能太委屈自己,傷害到自我價值感與對世界的信任感。


同儕團體的特別之處是「每個人都有付出,每個人都彼此支持」。雖然我比較擔任主持人,但我也能好好享受他人有趣的互動、享受自己被傾聽同理的溫暖。有這樣的關係真的很珍貴…某方面而言, #你獲得的永遠大於你所付出的;因為唯有這種人與人的溫暖,是無法只靠自己創造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未來每個月可以帶這樣的線上公益畫聚。簡單三步驟,暖身(抽卡)、創作與書寫、分享與結尾。創作不只讓我們可以連結自己的心,也連結彼此的生命力。


/


路要通往何處?~原子習慣應用


雖然是輕鬆的聚會,我最後還是會問朋友們:「你的畫有沒有想跟你說什麼?」不要小看這種激發直覺力的基礎問句~畫都畫了,要 #記得往潛意識挖寶啊!


我的畫提醒我要想清楚未來方向,有個短中長規劃的概念。比如前幾天聽到堂哥分享自己的瘦身重訓歷程,他的計畫是改善體態與腿部力量,從現在就為晚年的健康做準備。


比如朋友聊到他跨出舒適圈,嘗試使用交友APP,沒想到真的遇到很棒的伴侶!一旦人生有好伴侶的支持,簡直就贏了一半啊!無論再厲害的人,面對外界各種風雨考驗,總會希望有家的歸屬與依靠啊。緣分就是如此不可思議…或許冥冥中上天都幫我們安排好了, #只待我們願意自己踏出那一步。


上述兩個改變自己的例子,都有動機和動力的元素:


1️⃣明確的動機:

「健康(尊嚴老)」和「伴侶」,都是人類深層的需求。雖然如此,但人生有很多的需求~如何均衡發展、調整優先順位,也是很關鍵的。否則,我們就會找種種「更重要」的理由去拖延其他需求,缺乏「 #排除萬難」的動力。


2️⃣足夠的動力:

一種是「正向拉力」(正增強),因為對目標足夠想要、越想越渴望,所以讓我們願意動起來。另一種是「負向推力」(負增強),因為不滿意現況、越想越難以忍受,所以讓我們不得不動起來, #以避免更糟的未來。


有時當人處於過度負荷、相對低潮的狀態,真的很難去思考未來、做出更好的規劃與執行。只要能渡過眼前的挑戰,真的就謝天謝地、很了不起了!


但是, #時間有時是可以擠出來的…而且這種投資自己的精華時光是非常值得的。因為《 #原子習慣》提醒我們,好的習慣就是複利投資, #永不嫌晚,越持久越享受到效益!尤其是關注那些人生重要的面向,比如容易被忽略的健康、親密關係,那帶來的效益更是無窮的(我好像推銷員上身😆)!


所以不要氣餒!要勇於去探索自己,不要怕計畫執行不順利,而是帶著好奇去深入釐清,了解到底要如何通往自己最想前去的地方?即使需要求助,也會更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幫忙?


既享受實現目標的滿足,也享受路程中的樂趣~這也是一種正向聚焦的應用,就像幫自己加柴添火,讓生命力可以一步步顯現與擴張。


好吧,我會乖乖寫活動文宣…希望生一場「2/17原子習慣X新年願景藍圖」的公益線上活動~讓我來醞釀一下~有興趣的幫我留言+1,鼓勵一下啊!


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活動預告

【自我與家庭的蹺蹺板】(2/14線上畫聚,公益30回)

https://reurl.cc/VNYGbR


【原子習慣X新年願景藍圖】(2/17線上公益畫聚)


2024/2/4週日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療癒

#心靈繪畫

#直覺繪畫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