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 的滑稽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谷翔平終結了41個打席的乾旱,打出進道奇之後第一支全壘打。


賽後記者問他怎麽做到的?他說教練叫他Be yourself做自己就好 。他覺得被點醒。


上次小天后泰勒絲去哈佛演講,也跟學生說:Be yourself!


Be yourself , 這種勵志口號,在台灣也十分流行,尤其小屁孩--包括我自己女兒--跟爸媽鬧彆扭時,也愛講:「我要做自己。」大義凜然,神聖不可侵犯。


Be Yourself ,我認為,跟American Dream一樣,都是神話,而且是邏輯不通的廢話!


試問:你平常不是時時在做自己嗎?何必需要人家提醒?如果你平常不在做自己,而在扮演其他角色,那只有兩個原因:因為場合、情境,不能,不該讓你卸粧放肆撒潑;要不,就是你還不夠強,還沒辦法跟人叫板輸贏。


大谷可以Be yourself,因為他的二刀流已經締造大聯盟紀錄,征服全球棒球迷;泰勒絲可以Be yourself,因為她現在是舉世無雙的天后,新加坡政府甚至為了搶標演唱會砸下鉅額預算補助她的團隊。而還在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以今日之我挑戰昨日之我的渺小的我們,憑什麼做自己?是怎樣的自己?誰在乎你?


自信,出於實力。而不是有勇無謀的無知血氣。

17會員
69內容數
「藝術生活」發掘生活中的藝術,將藝術導入生活,富厚生計,充實生趣的諸般面向。綜合感性與理性深入藝術生態鏈與創作鑒賞收藏。期望能不落入現今藝評與新聞報導的俗套,坦誠面對作品,展覽,市場,以及最重要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