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二學創作 】4 - 桌遊設計&規則發想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以下是原文分隔線, 發布於2022/8/23 =


《百合百合》封面鎮樓 (註 : 封面圖為百合遊戲Flowers主視覺, 此桌遊並未取得授權喔)

raw-image
raw-image


以前對桌遊蠻有興趣的,大約6年前去上過桌遊設計的相關課程:


當時有設計發想了幾款桌遊,反正也是想好玩的沒要投稿,就留個紀錄貼一些圖片&規則出來吧~




《動物遊澳記》- 靈感來源為澳洲打工度假的經歷

raw-image
raw-image


《瘋狂萬事屋》- 桌遊企劃班期末作業




《卡卡頌 - 寵物擴充》 就是個想好玩的規則XD (歡迎有人把它實作出來)


最後就是本串開頭的《百合百合》,基本上是從前從前》的換皮桌遊www


製作來跟朋友私下玩的,在群組廣受好評,還有忠實粉絲(?),附上遊玩紀錄照片作為結束~

raw-image
raw-image




[後記]


後來對桌遊就退燒了~現在很少玩,畢竟揪團不方便,身邊也沒有對桌遊很熱愛的朋友。

但最近認識也在製作獨立遊戲的朋友,她也有設計桌遊耶~還是貓貓主題,某天機緣巧合之下就有四位朋友一起在我家玩桌遊。


玩著玩著,我突然想起我有設計一款邊開車邊聊天的破冰派對遊戲XD 先上圖片:

raw-image


玩法是在大電視上開歐卡,大家輪流當司機,其他人需要陪聊天~避免司機開長途車太無聊睡著XDDD

於是就可以抽各式各樣的話題來聊天,成功聊一分鐘就結束該玩家的回合,換下一位~還有一些手牌可以使用,像是"看風景啦",我那時候每張都畫不一樣也太用心了ㄅwww


※ 那時候朋友說應該要來玩一下的~可速......我規則不知丟哪去了orz

如果有成功找到再來揪團好了哈哈哈哈,那麼下回見囉!

3會員
46內容數
▶ 某遊戲系菸酒生一枚,曾是多年的遊戲業社畜,目前立志成為獨立遊戲製作人,累積創作能量中。 ▶ 進行中的專案是3D敘事冒險遊戲《貓貓吉祥》,歡迎加入DC社群關注消息&認識同好! ▶ 也有承接PV製作的case,歡迎私訊或E-MAIL洽談合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