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件事的執著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漸漸地放下了心裡頭的一直執著的一些念頭,我發現當不太在乎一件事情最後是否"成功"的時候,我那件事情就做得還不錯,就算沒有做到很厲害,但是總是能持續下去。
我健身已經滿一年了,這一年來幾乎沒什麼間斷的跑健身房,雖然說沒有練到重量可以扛很大,可是我幾乎有持續的健身,想想真的也覺得蠻厲害的,我回想自己一路上的心態,我發現我對於健身真的沒有甚麼遠大的目標,要練多壯,或是扛多重之類的,我只是想要保持運動習慣,讓自己的身體素質和身材維持住,每天都乖乖的做例行的訓練,也時候真的太累也不會強迫自己去,或許是這種不太有目標的心態,不會造成心理太多的壓力,反而讓我每次去健身都蠻主動的,也會去找健身的知識跟不同的課表,因為覺得蠻有樂趣的。
反觀那些我下很多目標的訓練......不知不覺就對目標太執著,每次要做這件事的時候壓力就很大,覺得自己一定要怎樣怎樣厲害,要成為怎樣的人......我該反省惹(跪)
例如我上的線上課程,剛開始上的時候我會預想上這些課可能以後工作會用得到,因為我想成為怎樣的職業,後來我發現自己接觸相關的資訊壓力都會很大,覺得自己好像沒很認真,進度很慢,以後能力會不足等等之類的,常常對這件事情太執著想太多,導致上起課來都不太想學習,直到我最近想開來,覺得以後不一定要做甚麼職業,學習這個只是因為我覺得有趣想學習,對於課程的內容才重新感到興趣,可以樂在其中。
我開始學著放鬆自己,不要太過執著於目標,不管結果如何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且做一件事情應該是自己發自內心想做而去做,不是因為外在環境覺得如何如何才去做,這樣做的時候能更放鬆並且有持續性。
這是我對執著的一點小體悟。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