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壞心情靠自己化解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有的沮喪、不開心都要靠自己想開,旁人的陪伴跟安慰都是沒有用的,真正可以讓自己有勇氣繼續面對生活的,主要還是自己,還是要靠自己獨處時與自己的對話,才能把自己說開,心情也才能得到真正的緩解。
有心事時「找人傾訴」並不是最好的辦法,有時候反而是製造了另一個新的麻煩。
當把煩惱傾訴出去時,我們就會對對方產生期待,如果期待不如預期,只會把本來就已經煩得不行的自己又搞得更加毛躁不安。
再也不要做這樣的事情了,真的,再也不要。
所有的煩心事,所有的壞情緒,都學著自己化解,找一個安靜的空間,一杯茶,一本書,慢慢的冷靜、梳理、思考、消化,直到平靜。用那些親自生活出來的智慧,把自己從深淵中拔出來。然後不動聲色的繼續過接下來的日子。
理性快樂的人生就是:
1.不要抱有期待。2.隱藏智慧。 -查理蒙格
我的100個基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