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雖不可恥,但很痛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逃避疾患

長期伏案工作加上姿勢不良,我已經背痛好些日子了。
一開始只是頸痠,然後我把螢幕墊高,變成平視。
但是圓背的習慣改不了,我買了快一萬的人體工學椅,盡可能不要駝背,好讓肩膀自然垂下不聳肩,殊不知長年培養的姿勢習慣不是朝夕能改的。
確實好了一陣子,然後又捲土重來。這痛就沒有到頭的時候。
後來我今年健康檢查發現肌肉流失,就去報名健身房;又想要放鬆身心,也買了瑜伽課。說也奇怪的很,只要我開始動,就不痛了。
只要我因為逃避痛而不動,想說躺著歇息一下,就會一直很痛。然後更痛。
只要去運動,就算不是針對肩頸的運動,都會讓我好些。

不痛的時候很痛。
動了就不痛了。
不管是肌力運動,伸展運動,甚或是簡單的跑步。
身體真是奇怪的小宇宙。

彷彿造物主就是要你「動起來,不論它是哪個部位」

逃避課題

命運之神是個狡詐的小壞壞。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