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折不折(中)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了,課程正式展開。
我已經用了這幾天做好心理調適,反正大概需多開兩個說明會時段,跟配課老師們說明施測流程與解釋時的注意事項,以及最新升學管道的資訊。後者應該老師們也會很關心,所以不用擔心,前者需要請老師配合測驗實施的標準化流程,以及解釋時需要客觀,引導孩子跟自己七八年級的其他心理測驗結果一起參考。
如果有時間無法配合的老師,就只好個別多跑幾次,直到約到老師,分段說明,到完成這些訓練為止。反正最糟的狀況,就直接跟九年級老師們借課,幫他們進班做生涯測驗跟升學管道說明吧。萬一不巧跟我的課衝堂,就只好努力調個課,希望這樣的班級數不會太多。
趕緊去借閱全校老師課表,看看有多少衝堂的情況。
咦!課表變了。
九年級輔導活動課竟然全數回到我們辦公室的主任、組長及老師們身上。
並沒有事先聽聞這個改變,所以我嚇了一跳,但心裡也很感謝這位前輩,在我可能詞不達意的當下,聽見了我的擔憂,現在還花額外時間,做出排課的大調整。
真心非常謝謝你。
我開心地迎接這個變動,在自己辦公室裡就可以完成九年級生涯系列課程與活動的安排跟準備,而且大多有帶九年級經驗,省去不少瑣碎時間的浪費。
隨後想到,該不會上次我提出請前輩去說服九年級老師們協助測驗跟生涯課程,他深思熟慮之後,發覺重新排課還比跟老師們溝通協調省事?
那可能要說起另一段故事了⋯⋯
7會員
20內容數
在關係中找平衡——分享親子關係經營心法,讓孩子好、自己也好。 爸媽角色是種甜蜜的負荷,也是重新滋養內在小孩的契機, 擁抱每個純真的當下,跟著孩子的童年步伐,一起快樂長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