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4(上)podcast新上架【健康筆記】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不會老?是什麼加速了老化?《這樣生活,讓你不變老》(1)

直接點免下載,🎧Podcast節目:

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正常老化和病態加速老化,大不同


加州大學的醫學研究顯示,年紀比較大的老鼠,和年輕的老鼠比較起來,身體裡面基因的狀態,有超過50種以上的狀態是不一樣的,我們身體裡面的基因如果打開,就會讓細胞變得活躍,細胞開始製造和生產,但是如果細胞處於關閉狀態,就會進入一種休眠狀態。


(1)DNA複製細胞休眠,新陳代謝功能下降


細胞打開狀態或關閉和什麼有關呢?和我們的身體是否老化有關,例如負責DNA複製基因的細胞,如果細胞關閉的時候,就會停止或降低細胞複製,導致細胞分裂數下降,其原本的新陳代謝的功能就會下降,這也是為什麼年紀大的人,皮膚沒有辦法像小嬰兒般細嫩的原因。因為老化狀態細胞新陳代謝功能緩慢,沒有像年輕肌膚那麼快速,細胞可能休眠或處於關閉狀態。

(2)老廢物代謝細胞,進入關閉狀態,排放的功能下降


另一個例子,如果負責運送老廢物代謝功能的細胞,處於關閉狀態,那麼代謝物的排放能力就會下降,當排放能力下降,老廢物質就可能會堆積在血管、關節,還有腦部,甚至內臟和器官,這也是為什麼有些老人家常出現血管栓塞、關節疼痛,或者是血管循環不佳的原因之一。

#代謝肥胖問題,會加速老化

調查顯示美國成人中,有高達30~40 %的人,患有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導致肥胖,這樣的肥胖者有兩種兩種狀態,一種是皮下脂肪型肥滿,另一種是內臟脂肪型肥滿,後者在外觀上會出現小腹便便,腰圍增大的狀態,男性肚圍如果大於85公分,或者是女性肚圍為大於90公分,基本上就有內臟脂肪型肥滿的可能性。這通常因為代謝及糖化反應,加速了老化症狀,導致伴隨脂質代謝異常、高血壓及高血糖狀況,因此提高了心肌梗塞、高尿酸血症或是肝硬化的患病可能!因此要預防老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出現病態老化連鎖反應前,提早預防老化!

------------------------------------

【本集主題】 為什麼有些人看起來不會老?是什麼加速了老化?

#podcast節目大綱

1正常老化和病態加速老化大不同

2代謝肥胖問題,會加速老化

3糖化反應,讓身體燒焦加速老化

4氧化反應,讓身體生繡加速老化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

***********************************************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社畜逃脫筆記】,和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34 關於創業的10個迷思EP34 關於創業的10個迷思 1.創業只適合年輕人 2.需要一個大點子才能成功 3.創業需要大量資金 4.創業者需要非常聰明 5.必須掌握所有技能 6.失敗等於終點 7.創業者的生活光鮮亮麗 8.創業成功只靠運氣 9.創業者的時間很自由 10.創業賺得比上班多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6-19
【人生善敗學】EP34 秉持以人為本的良善精神 feat. 一寸鮮負責人 許偉哲芽苗,看似只有小小一寸,卻有著無比堅韌的生命。今天,《人生善敗學》邀請到綠藤生機的共同創辦人,也是品牌「一寸鮮」的育苗人許偉哲,來與聽眾朋友們分享他從財務金融背景,到創辦綠藤生機的故事,一窺綠藤生機以人為本的良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06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34|你都不會生氣嗎?兩年下來,我甚少提到自己的感想,某些人好奇:「你真的不曾對阿嬤抱怨甚至發脾氣過嗎?」、「為什麼你對阿嬤這麼有耐心?好像失智症不曾給你帶來什麼困擾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3-11-14
EP34.不要害怕分享本店輔導創業的第五間店開幕了 遠到雲林縣斗六市,這位學員非常的特別 起源要從2020年說起,當時他18歲 因為一股對球鞋的熱情,建立了粉絲頁面 自己上網學習如何清潔、保養 經營社群軟體、建立客群 就在家中開始了自己的事業 等等...這故事怎麼跟我的一模一樣? 沒錯!就是這麼巧,我們倆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9-24
ep.34 Mee too事件觀察:傷痕帶給世界的一課Mee too事件延燒多日,讀了多篇揭開傷疤的故事,也觀察到很多人漸漸在下面煽風點火、沒把事情拆解或單方面解讀,也有人趁著熱度開一些玩笑,或批評他人的經驗分享別有意圖、只是想蹭熱度,可是事件歸事件,它仍是發生且存在,也代表著社會尚未被好好看見的問題。 我為什麼總覺得很多笑話一點也不好笑。 當很多笑話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3-06-25
「耳邊風」EP34:改變樂史的傳奇兵器!Yamaha DX-7 篇你知道合成人聲虛擬偶像「初音未來」那雙馬尾的蒼綠色,是在向 1983 年問世的經典合成器 Yamaha DX-7 面板配色致敬嗎?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2-28
EP34[談教養]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https://www.facebook.com/103269891605396/posts/147652063833845/ 家長看我們上課用的玩具或者桌遊,會說看起來好像很好用,甚至說很想買。雖然這感覺可以成為玩具或者教具的業配,商機無限,但是其實重點一直都不在道具,而是用心跟理解。 . .
Thumbnail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2-01-04
EP34.品牌剛起步,我可以做什麼?很多人教你該怎麼做,但很少人告訴你該怎麼想? 實際上好的辦法,要搭配正確思維才會事半功倍! 【本集公式】品牌個性=品牌價值+品牌行動, 記好公式,快入座吧!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1-11-0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4:不要為了滿足別人而委屈了自己「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9
EP34.如何與孩子增進感情?一位父親迷上夾娃娃機後得到的領悟!男人為什麼要玩夾娃娃機?反正老婆見到我又不開心,與其跟她溝通,還不如把錢花在機器夾子上,手感來的時候還能獲得獎品,被其他小朋友羨慕呢!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如果家政夫問,在成長過程中常常做傻事的人請舉手?又或者把問題的範圍縮小,在踏入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