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孩子說沒有人想跟我玩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說~班上沒有人想跟我玩,同學們大多圍繞著一個長相甜美的女同學。她想跟誰玩,那個人就會成為團體的玩伴;而當她不想跟誰玩時,那個人就會落單。
當小二的孩子這樣跟我說時,我感到有些驚訝!這個心思細膩敏感的孩子,每天放學多半都是笑臉盈盈的,也從來都沒抱怨過這樣的事。偶爾會說下課很無聊,所以她都待在教室看書。
這時才發現,我這個高敏感孩子對於委屈的情緒很難說出口,又或者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樣的心情。
在我們繞著學校操場一圈又一圈地走著時,我耐心地傾聽她訴苦這一切,也詢問她為何不被團體接受,以及她對於這些情況的想法。
然後,我花了半個小時讓她知道,她是個多麼特別的孩子。而特別的人需要花點時間,才能找到看得見自己美好的人,所以我們沒辦法期待每個人都喜歡自己。

只要你願意發現並肯定自己很棒的特點,總有一天會找到跟你一樣美好的人當你的朋友。
聊完後,我的孩子眼裡發光地告訴我:謝謝媽媽陪我講話,我覺得開心多了!
我感覺得到她內心的小小自我在閃耀著……
悠悠天空
悠悠天空
高敏感媽媽VS高敏女兒&亞斯兒子的生活點滴,外加亞斯爸的婚姻相處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