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敏感的自閉症者-因沒有人他人的引導,需要獨立的工作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的大部分普通人對自閉症者認知不足,因此造成自閉症者比普通人更難找工作。
而在台灣,有自閉症者庇護工場,就只有愛肯樂活工場。

用自閉症特質過濾人心

大部分的自閉症者,沒有判斷人心善惡的判斷力。
因此,只有冒險的方式,就是用自閉症特質,判斷人心善惡。
而得不到任何引導者,就要“求精”的真心引導自閉症者的普通人。

帶頭霸凌的上司,只有埋沒自閉症者的才華

無可避免,自閉症者遇到這情況,也感到法律不可靠,因為有恐龍法官。
這情況,到時候沒錢過一段日子的生活。
這時候就直接請自閉症協會,得到資源,以及找工作。
當然也在職前訓練,做充電。

得不到幫助的自閉症者,怎麼辦?

在自閉症者見到人的變心,導致嚴重回到小世界。
這就見到,自閉症協會的存在重要性。
可以到自閉症協會求助,讓自閉症者感到有安全感。
也在進職場時,能順利找到工作。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的生活費有著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提升數字敏感度的秘訣:數據分析初學者必讀指南數據分析是現代社會的核心技能,適用於各行各業。無論是在市場營銷、財務管理,還是產品開發中,數據分析都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提升數據敏感度有助於提高分析的準確性和效率,使我們能夠迅速找到關鍵信息,進而做出明智的決策。本文將探討數據分析訓練方法,提供實用案例,幫助初學者快速掌握數據分析技術。
Thumbnail
avatar
舒栗
2024-06-10
高敏感的力量:原來,你的與眾不同是種超能力!如果你常覺得自己和別人不太一樣,對環境、他人的情緒和自己的感受特別敏銳,那你可能就是所謂的「高敏感族群」。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高敏感族群更好地理解自己,找到適合的生活方式,實現平衡和幸福!
Thumbnail
avatar
OMIO.歐米兒ღ
2024-06-02
敏感的過客 生日那天下班回家之後,好想跟好朋友妳分享我快樂的心情,收到九個蛋糕非常的驚訝又開心,line了妳,妳淡淡的跟我說妳喝醉想趕緊回家睡覺,於是把我心中想說的話收了回來,只在LINE上回要妳小心趕緊回家睡覺吧! 昨天又想跟妳分享,家人幫我新摩托車的喜悅,一樣line了妳,妳回我很累,因為跟家人去拜拜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4-11
高敏感人寫日記|1224 回不去的美好時光,就像那家即將消失的老字號相機店 上週某天下午,我拿了好幾捲在京都拍的底片出門,一如往常來到相機街一間經常光顧的相機店,當我開口說要洗底片時,沒想到店家卻跟我說他們現在沒有沖洗服務了,震驚之餘詢問了理由,店家說這間店之後要收起來了,因為要都更,說完老闆還介紹我去附近一間還有沖洗底片服務的店家。 到了老闆介紹的沖洗店之後,發
Thumbnail
avatar
小事敏感體質
2023-12-24
敏感的body兩個月的暑假,最親密的身體頻頻出狀況, 反反覆覆的皮膚炎、痛到不行的廔管炎, 打得我哀哀叫~~ 感謝宇宙疼愛,讓我在一個多月的修復後,廔管炎好了!!! 我真的要轉圈灑花+尖叫~ but!! 人生就是有無數的but!! 貪嘴吃了兩天的炸雞,我又復發了! 又開始每天跑診所看屁屁的日子。
avatar
ningning
2023-08-27
給高敏感者的英文課1: 破解對高敏感的迷思Elena Herdieckerhoff是一名致力於推廣高敏感族群相關知識的講者,她的TedTalk演講影片 目前在Youtube上已經累積超過500萬點閱。在這部演講影片中,Elena不僅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解釋了什麼是高敏感,更道出了許多高敏感族群一直以來所面臨的誤解和委屈...
Thumbnail
avatar
Angelia
2022-12-01
擁抱高敏感的自己:消除生活中的緊張不安,與纖細感性和平共處市面上關於高敏感的書籍越多,也代表著大家越重視高敏感這個特質,並且試圖找出改善的方法,而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的精神科醫師西脇俊二,便為讀者提供了許多轉念的方法與緩解敏感之道。 ★   斷醣改善恐慌與憂鬱 ★  想太多通常就會錯過機會 ★  快樂五階段評估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31
高敏感的孩子最不需要虎媽,需要的是一位「諧星」媽媽!我覺得身為父母,很需要的一個特質是學會「幽默感」,並且最好讓孩子認為父母是一個有趣的人,因為一個有趣的人能看到事情的另一面,並且用充滿幽默的方式去化解,尤其在孩子擔憂、焦慮、難過的時候特別能發揮效用。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5-14
200字的今天|過度敏感症我曾經失去方向,急於出走獨自漂流,躲在無止盡的夢中,期待世界能夠淹沒我。—— 好樂團 棲身之地   過度敏感的神經,總是讓這個本就現實的世界變得更加現實,像是多了好幾根接收情緒的天線,一不注意,就會超載。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0-26
你不理解的高敏感:你的情緒真的會成為高敏感的人消化不了的情緒!對很多敏銳度很高的人來說,大部分的訊息,都是「干擾」的,如果自己沒有察覺到自己對外接收訊號的強度特別強,很容易在訊息炸裂的世界裡感到永恆的疲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