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事件,大人的介入步驟參考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對事件,大人的介入步驟參考:
「聊一下嗎?」
「我看到你……,發生什麼事了?」
「願意多說一點嗎?」
「我感覺….,我需要你……。」
「你是怎麼想的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有了這個想法?」
「沒關係的,我們一起再想想辦法。我會一直陪著你。」
「我相信你,你自己決定吧!」
▪️
「聊一下嗎?」
當遇到事件,大人的介入孩子通常會有防衛,主動的邀請較能換來後面溝通的順暢。
當然,他可能會說不要!
記住,他是可以拒絕你的,你得接納他還沒準備好跟你聊。
此時,大人照顧自己的內在就好。
▪️
「我看到你…..,發生什麼事了?」
陳述眼前看到的事實,進行核對。
目的是表達你的關心,不是當判官。
▪️
當然,他可能會說不是我看到的這樣。
你要做的就是提問、傾聽、核對。
你可以說:
「原來如此,你可以多說一點嗎?」
「願意多說一點嗎?」
🤓
親愛的朋友,
我想開始把分享成長及對話的文章,
搬遷到我的粉絲專頁。
粉絲頁也會有更完整的文章喔!
歡迎光臨❤️
🌸西洋蒲公英
花語: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