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職場壞事不斷發生,你需要檢討的不是大環境,而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辦法正視自己的問題,因為正視自己的問題這件事,就很像你要去拿一個被火焰包圍的東西。你一定會很害怕做這件事,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被燙傷,所以你就遲遲沒有去做這件事。
但是當你在一開始就沒有去做這件事,你就會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火會越來越大,最後直到把整間屋子都給燒掉,那如果一開始就正視自己的問題,是不是就很快就處理掉了?
當職場壞事不斷發生,你需要檢討的不是大環境,而是—你自己

✅壞事的發生是有機率的,而且還不會很高

其實我們真的很難判別,任何發生壞事的時候,到底是自己的問題還是環境的問題。例如,你不停遇到不好的老闆,然後每次被老闆念,心情不好就離職。或是在職場裡面,一直遇到小人,然後每次都感覺職場好陰險、職場好黑暗,於是一年就換好幾個工作,想說換一個環境就會比較好。
事實上,這樣的做法不只不會讓你越來越好,而會讓你越來越糟。壞事雖然有可能會發生,你也可能會遇到不好的職場環境,但是這個機率絕對沒有高到,你換了7、8個工作全部都會遇到同樣的狀況,如果有這種壞事不斷發生的情形,你需要開始正視自己到底有什麼問題?才會產生這樣的結果。

👉跟別人比,就能夠認清自己的不足

判別是自己的問題還是環境的問題時,除了可以用上面的方法之外,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可以跟我們身邊的人比較。那個人最好跟你的聰明才智不會差太多,但是不曉得為什麼,他就是可以贏過你,所以你們之間一定會存在著差異,你需要把那個差異找出來,然後趕快去把他學起來,不要浪費時間抗拒。

🚀馬上做出改變,你會發現改變不過只是習慣而已

我以前也是一個沒辦法正視自己的問題,因為自尊心過強,覺得自己凡事都要比別人強。出了社會之後,發現自己在這個世界中,也不過只是一個小螺絲釘,行業這麼多,我怎麼可能都比別人強。
於是我開始轉念。看到別人的優點,就想盡辦法把他學過來。而且要複製別人的技能,尤其是軟實力其實真的不難,大概也就是一、二個月的時間而已。然後當我複製他的技能之後,就能夠在往後的人生都受益,所以我認為複製別人的技能是一件CP值超級高的事情。
當然,你在看到別人有這項技能時,才會發現原來有這件事的存在,你沒辦法憑空就知道,原來我們之間的差距就是差在這一樣東西而已。
學習技能其實是一種習慣,因為技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會的,所以在學會這項技能之前,你需要建立起學習的習慣,當你習慣去使用他之後,在未來就會越使用越厲害。

在職場中,每個人都會想要進步,尤其是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因為進步就代表著你有機會加薪以及升官,然後就可以把自己的視野給提升。
但是我看到很多人都會陷入一個盲點,就是一直要證明自己沒有錯,而不肯趕快正視自己有什麼問題。那這個問題就會像火苗一樣,一開始隨便就可以撲滅的時候,你沒有撲滅,等到變成森林大火之後,再來想辦法撲滅,這時候就算你再怎麼做,大概也都無法挽回了。
當跟人別人比較之後,你可以知道你們之間的差距在哪裡。然後如果別人做的比你好的地方,就要趕快學起來。以我自己的經驗,我去模仿別人做成功的事情,我甚至還可以比他做得還要好。

每天早上七點會發佈一篇職場文章,每篇文章都是限時觀看。請追蹤我,讓系統自動提醒您,才不會錯過了免費觀看的機會。
👉如果你喜歡文章請按下愛心❤️
👉想隨時複習請按下收藏】✅
👉如果你想供寶貴的意見請留言】✅
👉文章若有幫助也歡迎贊助】【追蹤】☕
這些都將成為我持續前行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