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將「拖延心理」轉換為「行動生產力」的3個根本心態轉變】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必大家都有些不想做但又必須做的事吧。
每次這種事累積太多,我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拖延症。
但後來我從心理學體系去了解拖延症以後, 意外發現一套方式,讓我將「拖延心理」轉換為「行動生產力」!
下面是3個你也可以在日常生活試試看的3個根本心態轉變:
  • 心態轉變1 - 拖延是因為沒有看到回報,所以調整回報的觀念:拖延的本質在於對未來回報的認知模糊。將焦點放在具體的回報上,例如只要退稅完,我就能領到700美金,能讓我們更有動力去完成任務!重新定義回報,讓自己更能感受到成就感。
  • 心態轉變2 - 拖延是因為沒有看到價值,所以要認識事物背後的價值: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做某件事情沒有價值,對人生沒有意義。以製作老闆需要的投影片為例,有人會視作苦差事,但你也可以視為是一種精進自己表達技能的機會。將想拖的事情,轉變為為對個人履歷有加分作用的大事,能讓我們更積極投入!只要了解事物背後的價值,就能產生積極情緒!
  • 心態轉變3 - 拖延是因為無利可圖,所以要深度反思哪邊涉及自身利益:在面對各種任務時,評估其對自己的利益。找到這個事情對我們確實有利的地方,激發我們的積極情緒,助我們克服拖延!時刻檢視自身利益,讓行動成為理所當然!
你也有事情一拖再拖嗎?看看那件事情完成後自己會得到的回報,價值,利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7會員
69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