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寫作第一步|別管他們怎麼想|讀書筆記|九宮格寫作術 1-1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九宮格寫作術 1-1 ◁

別在意他人的眼光
這是《九宮格寫作術》的讀書筆記,分享了自己從恐懼寫作到最終找到樂趣的過程,自我經驗是最好的寫作素材,希望大家不要過於在意外界的評價,勇於嘗試。

▌內心的恐懼與後悔

我在真正開始寫作之前,總是會害怕寫得方式不對、寫不好 ( 還沒寫就在怕… ),怕被人嘲笑。其實這些恐懼都是想像出來的紙老虎,輕吹一口氣就飛走了。
寫了一段時間了,也沒有人跳出來罵我、笑我,讓我十分後悔,後悔沒有早起開始提筆寫作,早點發表,早點享受到寫作的樂趣。

▌但要如何踏出第一步呢?

經過這些時間的磨練和經驗來看,我覺得寫「自己的經驗」是最好的方式。
因為是真實的經驗,所以寫來不會覺得困難,只要把記憶中發生的事、當時的感覺,加上事後的思考,稍微整理一下,就能拼出個有血有肉的文章了。
其它的修辭雕飾,就先放一邊吧,那不是現階段應該要考慮的事。就像準備第一次約會,重點應該在準備如何面對第一次的見面,而不是幻想以後的小孩要生幾個之類的問題。

▌其實,沒那麼困難嘛

寫作這件事,就算閉上雙眼踏出去,也不會摔死的,你會發現地面是如此的堅實,而你害怕的事情,卻又如此的虛幻。

▌書藉資訊

❏ 繁體書名:文章寫得又快又好,九宮格寫作術
❏ 簡體書名:九宫格写作法
❏ 原文書名:9マスで悩まず書ける文章術
❏ 作者: 山口拓朗
❏ 豆瓣評分:7.6
❏ 亞馬遜評分:3.8
❏ Goodreads評分:4
20230619 初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