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書日常]-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打開職場天線,往理想的工作前進!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本書推薦給:

>想要換工作但仍在猶豫不決
>覺得自己不適合現在的工作
>初入職場或是即將進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

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時
第一個想法是~是在說加班加太晚容易離職嗎?
仔細看書名之後
原來在"離職"兩字上有劃上一條橫線
似乎並不是原本想像的內容
也因此讓我對這本書感興趣

進入職場約五、六年

有時覺得自己進步了
有時卻又認為自己的專業能力還需要再強一些
對於未來規劃已經有明確的想法
卻在中間的道路中有些不知所措
在這個時間點看到這本書真的很感謝
因為這本書的內容讓困惑我許久的問題得到了解答

以下將分享在書中提到的觀點

這些觀點很直白的給了我方向和解答

關於我的專業能力總覺得不上不下,是不夠優秀還是不夠努力
亦或是我自己不適合這個行業,書中提到:

"工作四、五年頂多稍有經驗,轉職力道有限,
未必能跳到多好的位置,卻難免有些眼高手低"

而文中的策略是

"持續儲存能量,累積實力"
"讓自己變得更有能力、更強大,讓好機會過來找你"

這不正是我需要的辦法嗎?

既然已經感受到專業能力不足
那就繼續累積實力,持續進步與成長
在書中的"職場求生法則"說著:

把專業能力磨到一定的高度,在職場上一定會是一張保命符

希望我可以帶著這一句話繼續加油前進
迷茫時在拿起來鼓勵鼓勵自己
書中還有許多觀點與策略都很有意思
推薦大家可以去閱讀~

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打開職場天線,往理想的工作前進!

圖源:自攝~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打開職場天線,往理想的工作前進!

圖源:自攝~最後下班的人,先離職:打開職場天線,往理想的工作前進!


42會員
68內容數
療癒生活、目標學習,在可控時間中創建屬於自己閃亮與平凡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