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特質極短篇】我的左腿不屬於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有一個秘密,我的左腿不屬於我

雖然它確實是長在我的左腿位置,也很健全,讓我看起來像是一般人

但徒有其表,其實無法控制

像是同學們可以隨時快跑,可我不行,跑沒幾步它就不聽話,很容易跌倒,必須要事前多哄他,讓他會知道跑多久、跑多遠,他才會願意跑一會

最後乾脆選擇避開操場或運動,對邀約也笑笑不回應,讓大家覺得我是書呆子總比被覺得是怪胎好多了

 

左腿也是我的好友,在小時候被排擠時可以跟我說話,但家人卻說那叫自言自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跟大家處不來,我很想交朋友啊,格格不入、不對勁、不舒服的感覺會拉開這個距離

我是上國中後才真正明白自己跟他人不同,原因在左腿

每個人的左腿都是他自己的一部分,但我左腿有他自己的意識,跟我是平等的

他不喜歡碰觸,只喜歡某個衣服材質,對光線聲音都敏感,他不舒服只會叫,像個孩子不會說話不會表達,但會用哭鬧通知我,讓我必須順他調整成舒服的樣子

 

我沒有跟朋友說這個秘密

因為我驚訝朋友跟左腿的關係為什麼可以那麼自然,為什麼知道要這樣做、為什麼知道如何跟身體協調快速跑步,更扯的是還有朋友兩人的左腿還可以交纏一起玩!?那是什麼意思,身體碰觸不會很熱很黏很噁心嗎?

只要是跟左腿有關的話題,我跟朋友都談不上,我說的被視為異類,朋友說的我也聽不懂,有時候我都懷疑來錯世界了,這是雙腿協調的世界,而我被困在一個莫名固執的左腿小孩裡。

 

長大後我終於摸索到怎麼跟左腿相處的規則,怎樣不要刺激到他,因為他平穩我就好過。不過我依然無法說出這個秘密,也無法與人討論,人生還要繼續過下去,還有社會任務與角色要做,算了不能解決的事視而不見好了,踩穩立場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我承認我羨慕那些知道怎麼與左腿相處的人,他們笑得好開心,隨心所欲,不像我總要小心翼翼過生活。

我的左腿不屬於我,跟我一樣的人多不多呢?好想知道別人都怎麼做的。

239會員
171內容數
亞斯伯格(AS)、過動特質(ADHD)及邊緣性人格(BP)整理專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成人的亞斯覺醒—亞斯特質書籍分享亞斯特質測驗 內文源自:我與世界格格不入成人的亞斯覺醒一書 本書探討的主要為光譜上的「亞斯特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學著認識各種特質,與心中的自我和解,且在理解的過程中,也學習如何散發特質魅力的光芒!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6-14
亞斯特傳說 第九話 詛咒的右臂過了半個月後,宮殿修復進度超前完工,宮殿頂端被蓋得更加牢固,損壞的牆壁也都修補完成。 「進展蠻快的嘛...」巴澤剛跟托尼看著宮殿說著。
avatar
九淵(陸陸)
2021-07-05
亞斯特傳說 第八話 宮殿之戰(2)突然宮殿天花板遭到壓毀,巨大的天空方舟加魯加德出現在宮殿的上方。 方舟底部六個金屬柱末端匯集黑色的閃電,瓦德左手魔法圓陣纏繞著,並像是在敲打鍵盤輸入甚麼一樣,越敲越快。 方舟底部六個金屬柱末端各跑出漆黑帶點赤紅色的魔法陣,魔法陣中落下一道道巨大且漆黑的閃電。
avatar
九淵(陸陸)
2021-06-28
亞斯特傳說 第七話 宮殿之戰突然現身的尼瓦加拉大祭司-瓦德.凡恩,開始攻擊亞斯特等人。在宮殿裡面展開大型的戰鬥。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06-15
亞斯特傳說 第五話 晚宴巴澤剛帶隊的隊伍,一路從城門伴隨著民眾的歡呼聲與討論聲音中,緩緩到達了艾鏻沃城的宮殿中。 巴澤剛命令總管大設宴席,感謝亞斯特與艾維斯等人拯救翠絲。 在晚宴途中突然有奇怪的事情發生...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06-01
亞斯特傳說 第四話 艾鏻沃城 大隊人馬離開穆倫鎮,騎著馬朝著艾鏻沃城前進。 在途中互相自我介紹,初步了解到為何翠絲公主會慘遭尼瓦加拉綁架。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05-18
亞斯特傳說 第三話 營救眾弓箭手一起朝著刑台上發射弓箭,頓時天空變得黑麻麻一片! 亞斯特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跑到翠絲前面。 「來吧!!!」亞斯特大喊著!!! 淡藍色的氣纏身的亞斯特用右拳重重錘向地板。 淡藍色的氣集中在右拳打的地板上如炸彈一般炸裂開來,震開如烏雲般的箭矢。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05-11
亞斯特傳說 第二話 突襲突然一隻龐然大物從天而降,落在刑場前面。 穆倫鎮牆外聽聞陣陣馬蹄喧囂聲與兵器護甲的碰撞聲響,聚集了上百名重裝士兵,準備攻向城內,是否來得及救下翠絲與亞斯特呢?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05-04
亞斯特傳說 第一話 囚犯馬車緩緩行駛中,車上碩大空間除了駕駛兵外,只有一名男子與小女孩,在馬車前後都有著數名重裝騎兵顧著,深怕出了甚麼狀況...
avatar
九淵(陸陸)
2020-05-02
邊緣不是病,連柯文哲都有的亞斯特質《我與世界格格不入:成人的亞斯覺醒》這是嗚喵,她一直都有社交困擾,她講話太直接,不懂得講些善意的謊言。她一向遲鈍,不知道有些話反而引起別人心理上的防衛,也因為跟同事相處問題讓她往往在工作上處處碰壁,她像是個局外人,孤單寂寞地看著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同感,那可能你也有亞斯特質。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