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分不是你的身分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摘自Unsplash)

(圖片摘自Unsplash)

那天在足跡倉庫的IG看見這隻短影片-#你的能力不等於你的年齡

這是由一位18歲已畢業的自學生所創立的社群。

而我也非常認同影片中的說法。

先講我的結論,一定要抽離身分這件事情

其實身在大學的我們,很多人都會參與許多活動,但是在過程中時常聽到一句話,因為「我們目前還是學生身分…,所以…。」

例如:因為我們還是學生,所以比較忙碌。可以延遲個一兩天嗎?

因為我們還是學生,所以我們不可能全職來做這件事情。

換個角度來思考,如果你今天是上班族(或是出社會的人)呢?你會不會跟你的老闆這樣說呢?

對他人講出來這樣的話,搞得好像因為某種身分,所以被限制住了的感覺。就像是因為你還是學生,所以對方可以體諒你、通融你的樣子。

但是,你要想想為什麼別人要為了你是學生而體諒你呢?

大家都不是已經成年了嗎?

所以阿~不要用身分思維來限制自己。否則那只是在為自己找藉口而已。

不論你去實習,不論你是在做專案亦或是任何事,都請拋開年齡與身份這件事情,這世界上沒有所謂哪種身分或年齡就僅能做哪些事情,也沒有說因為某種身分而困住自己,一定要擺脫身分思維,我們才能在逆境中成長。

推薦進階閱讀

1.8個不該有的「學生思維」:學校都教不了你

https://yangchengyu.medium.com/students-dont-do-that-b25b928b8d7f

24會員
99內容數
哈囉!我是冠彰,大家都叫我袋鼠。 從高中開始到現在不斷走在教育的道路上,意識到教育、社會與全球是息息相關,然而有太多結構性問題讓我感到困擾與煩憂。未來將成為#社會助人教育NPO工作者,期待在教育、社會、城鄉、永續以負責、毅力與省思的方式,讓自己成為「助人的永續人才」道路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