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上工時長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投資自己的時間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的行業工時都很長,就像是科技業這種,雖然薪水看起來很多,但是如果把薪水除以工時的話,可能還比很多工作都還要低,所以才會說是用肝在換錢。

在職場上工時長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投資自己的時間

在職場上工時長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投資自己的時間

但是我們不能夠永遠都用這個標準來判斷,一件工作是否應該繼續做下去,因為這樣子很容易就找到一個雖然目前高薪,但是對未來發展卻沒有什麼意義的工作,雖然說大家都希望工作能夠輕鬆就好,然後有很多的時間能夠拿來做自己的事情,但是真的輕鬆的工作,也不一定能讓我們獲得成就感。

在離開前公司之後,我發現自己投入了很多的時間在現在的工作上面,娛樂等等都很少,但是我好像沒有感覺到有像之前那樣很累的感覺。因為我現在感覺到工作是在投資自己,而不是在為了別人而賣命,想當初在前公司的時候,因為一開始懵懵懂懂,所以也沒有想那麼多,只是想要把一些基本的事情都先學會而已。

等到基本的事情差不多都學會了,就開始想要建立自己的品牌,這樣子未來就可以有自己的一番事業,因為我覺得不是靠自己的名字,而只是靠一間公司的名聲,是一個不穩定的狀態。這間公司未來會怎麼樣,是沒有人可以預期的,但是如果是我個人的名聲,就是跟著我跑的,就沒有什麼風險了。

再來回到工時長這件事情,我們會去拿工時來算自己的平均薪資是因為,我們在心裡感覺都是為了公司而做事,不是為了我們自己而做,所以這些事情做了之後都是對未來沒有幫助的,也就是這些時間都沒有投資在自己的身上,更不用說未來會發酵出什麼效益出來,就會有一種心理不平衡的狀態,這樣的想法對自己事有很大的害處的。

我覺得首先心態要先改變,因為我自己剛進入職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感覺到做這些事情都是為了自己以後在鋪路。當然很多人覺得我很奇怪,因為明明就是為了公司在賣命,為什麼好像把這件事情想得很正向。大多數的人都是上班就等下班而已,只要能夠領錢就好。但後來印證了我這個想法雖然特別,但是卻很有用,因為我發現自己以前只是因為興趣學的東西,在未來居然派上了很大的用場,我也知道了原來每一個經歷都是有用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就算現在看起來沒用,但是在未來可能都可以派上用場,所以我自己都會花時間去學一些別人眼中看起來奇怪的事。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