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法則」讓你留下好印象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想要和某個對象、或是潛在客戶建立好關係時,應該會做的通常都是花多一點時間和對方聊天、相處。按常理來說是這樣沒錯,但如果沒有拿捏好時間很容易造成沒禮貌的反效果。

適時的中斷,會讓你留下更好的印象

適時的中斷,會讓你留下更好的印象

當我們在和對方溝通、互動時,我們往往會先從聊天開始。聊天的訣竅在於肢體語言、眼神接觸,能夠傳達出我們有認真在聆聽。眼神接觸時也要柔軟,不要讓對方感覺到你在打量他的那種不舒服感受。

首先,中斷的時間點要合適。如果對方正講得興高采烈,我們突然插話,就會讓對方感到不悅。因此,我們要等到對方停下來喘口氣的時候再接話。中斷的內容要有眉角,不能只是為了打斷對方而打斷,而要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或意見,讓對話更加深入。

舉個實務上常見的例子,在做業務工作時很常需要和客戶談話、聊天,如果是新的潛在客戶,我會在會議前預先了解我的客戶類型,從客戶的網站介紹等等可以略知一二。這個準備動作可以讓我知道什麼樣的話題能夠引起客戶的興趣,有了共通話題後打開話夾子才有機會能夠加深關係,並在適當的時機中斷對方,加入自己的意見或想法,能讓這段談話更有記憶點。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們要能夠掌握這段談話的主軸。在和客戶談話時,很容易被客戶開的話題帶著走,話鋒永遠都被客戶拉著,導致於我們沒辦法切入我們要表達的重點。所以,中斷的藝術就很重要,通常60-90分鐘是聊的最熱烈的時候,我們要懂得掌握時間,並在適當的時機中斷,反而能夠讓我們製造出下一次見面談話的機會,也可以讓你有機會帶出這次談話的重點。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與收穫,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留言分享討論。 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節目 斯理想生活

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期待我們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