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養生活:養成早睡早起的生活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養生的女人是最有韻味的

養生的女人是最有韻味的



已經是結婚的關係,所以睡年時間真的很需要對方配合以及督促對方早一點睡。我老公是一個熱愛衝浪的人,他在假日狀態幾乎是熬夜且睡眠不足的,因為對大海的興奮、對這項運動的熱愛,他會在週五晚上興奮到睡不著,像明天要去遠足的小朋友一樣開心,所以他假日睡眠時間是12-3點這時間,不會賴床時鐘響他就會起床。

珍貴的肝經23點-1點排毒時間

這兩週已經培養自己10點左右上床醞釀睡意,不過老公通常會在這時候打電動看影片捨不得睡覺,於是妳必需告訴他現在要準備睡覺了別發出吵雜的聲音,他會配合的很免強!不過他是會在11點前關都睡覺,他是一個很好眠的人一躺下就可以進入安眠。(無掛慮的人確實好)

6-7點開啟身體的美好早晨時光

過去我是很喜歡睡懶覺的人,但覺卻是越睡越累一點幫助都沒有,現在則是早上6:15分起床,一樣是薑精油搭配仙人柔腹,結束後再緩緩的側身起床換上舒適便利的衣服,拿著在網路上購買的艾垂,在昨天到貨了 ! 現在不需要再用手拍打八虛造成響聲(不想引起長輩關注),而且呀 ! 艾草垂有香香的氣味,聞起來很舒服、療癒我挺喜歡的 ! 再加上槌子包得很扎實,打在八虛上很過癮,我一次買了兩支另一支就放公司,不同的經絡排毒時間都隨手拿起來搥打。


很喜歡跪膝法還有滾背,跪膝法再加上滾筒滾開肝、膽經,太舒服好像自己給自己做了SPA一樣,回想過去我去全身按摩,師傅只要是按到我大腿 肝、膽經處,我都會很酸、痛因為沾黏比較嚴重,之前健身、運動都沒有好好的放鬆,現在就比較不會痛到哇哇叫了,反倒是舒服很多很多~不通則痛吧 ! 據說很多人因為跪膝法加上疏通肝、膽經大腿都瘦下來了,目前我還沒有很大的消瘦感受,就連體重也沒有明顯下降,但身體舒暢這是真真確確。


曾經我去泌乳按摩的培訓,我成為麻豆躺在按摩床上,老師依照我身體的狀況分析了一次,她一邊說一邊手啄我的大腿:「妳們看為甚麼小腹脹氣不通,蕙鎂的大腿太硬沾黏也比較嚴重,難過氣下不去也上不來。」後來老師要我付費去給她疏通,但我沒去找她做,因為她讓我感覺很商業,但也到現在我終於找到解法了,時間也過了一年 ... ... 。

站樁10分鐘屎粑粑就出來了

站樁實在是好神奇,昨天開始給自己十分鐘的時間這其中釋放了一次氣體。今天則是想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但在10分鐘過程中放了三次氣,後來也就忍不住去廁所解放。在中醫裡面站樁對於脾胃虛弱氣血不足的人很適合,可以說是透過呼吸來按摩體內的五臟六府,很養生的運動之一。

預備入冬,適合早睡晚起的日常

在《黃帝內經》裡面有提到一年四季的起居規律,在入冬的季節很多的動物、植物都在冬眠了,養精蓄銳都是在為了生長做準備,我們可以做到少掛慮、少說話、少社交,就是要順應自然界的特點,避免陽氣發散出去。養生真的是充滿智慧 !


再過八天就是立冬(2024/11/8-21),看到這篇流水帳的陌生人,在補冬前好好的照顧脾胃,補冬要補得好關鍵就是霜降要補得好,祝福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