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鏡子練習Day6心得紀錄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鏡子練習才來到了第六天,但我發現我已經有一些改變了哦!


首先我以前照鏡子從來都不笑,表情都是很緊繃嚴肅的。但是現在照鏡子的時候嘴角卻總是會不自覺上揚,內心充滿想微笑的愉快感,而且現在稱讚自己很美的時候內在小孩已經不再抗拒或卡卡,而是欣然接受。


其實我已經失去笑容很久了,我很少發自內心的笑了,但是鏡子練習讓我找回了微笑,真的是很神奇的魔力呢!


日誌功課的部分:

我的批判自己的項目,轉成正面語的說法,可能跟一般認知的寫法不太一樣。一般認知的寫法是,批判自己「我好醜」,正面肯定句是「我好美」。


但我發現只是單純的用反義詞的方式來寫肯定句,我的潛意識比較沒辦法發自內心的接納跟相信。所以我用的是讓我的潛意識能接受的肯定句寫法。


列出批判自己的五件事,在每件事下面寫出肯定句


1.覺得自己很膽小懦弱,什麼都怕,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肯定句:

雖然很多時刻我都很容易擔憂害怕,不敢嘗試,只想逃避。但那是因為成長過程中的創傷導致我害怕許多事物,而裹足不前。

但是就算再怎麼害怕,很多事我不都硬著頭皮去面對了嗎?並沒有每件事都逃走呀!回想一下,有多少困境我都靠自己撐過來了。所以,我其實比我自己以為的還要勇敢堅強有勇氣喔!


2.覺得自己條件不好。

肯定句: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條件不好呢?是不是被二元對立和比較心的集體意識影響了,才會產生這樣的結論呢?


親愛的自己,你有發現嗎?當我只專注在自己身上,而不是總是將注意力往外的時候,我那些自卑自認不如的感受,此時就消失了呢。當我自己不再生比較心,我才會發現,原來宇宙無條件的愛創造的我,其實是多麼的獨一無二,不需要和任何人比較,我的存在本身就充滿了價值。我很美,我很好!


3.我怎麼問題那麼多?!(因為又自卑、又愛逃避、又憂鬱症、又害怕權威,又討好型人格,又逃避型依附...就覺得自己個性上的問題怎麼這麼多?!)

肯定句:

其實我這些以為自己有問題的部分,很多都是成長過程中,持續的創傷經驗造成的產物,並不是我天性就是如此。

所以我無需拿別人的錯誤對待或是外在因素來責怪自己。

而且我意識得到自己有這些狀況,表示我有自我覺察的能力,而且我也很用心的面對自己覺察到的狀況,表示我是很認真對待自己的人。這樣的自己其實是充滿勇氣,很不簡單的喔!


4.我身材不好,我不夠漂亮

肯定句:

其實這就是比較心的集體意識影響我而造成的錯誤認知。

因為我的眼睛總是向外看,所以看不見自己的美好。現在我學會往內觀照自我,仔細的去面對自己,我接受我現在的自己,我滿意我現在的自己,我覺得自己很漂亮,尤其笑起來的時候。☺


5.我聲音不好聽

肯定句:

親愛的內在小孩,我知道自己曾經因為聲音的緣故,成長過程中一直遭到一些誤解,以及遭受不少沒有禮貌跟冒犯的對待。

有些人也許是無心的,但是這樣的魯莽也造成了我內心的受傷感,這些傷害造成我對自己非常的自卑跟過度介意,內在很辛苦很痛苦,我知道的,我都知道。


辛苦你了,那是別人的主觀審美跟感受,與你無關,你不必全部照單全收。


親愛的你有發現嗎?其實每次你說出來的話語,都很真心、誠懇。用詞也都很有禮恰當,而且也不吝嗇稱讚或是感謝他人。


我在表達的時候總是充滿善意、真誠,這些美好的能量才是能真正傳遞愛,以及跟人真正交流的因素,而不是我的聲音。


我的內在特質比聲音更吸引人,所以聲音如何完全無損於我真正的美好與價值。而且也因為這些經歷,讓我更懂得包容他人缺陷的將心比心,不會輕易批判或是嘲笑他人的外貌條件,宇宙這樣的安排讓我學會更多的慈悲與愛,這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呀!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