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校園霸凌、用文明的方法為保護孩子而奮戰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朋友分享到一路這兩三年當長髮男孩媽媽的各種社會觀察、和自我省思,感覺到頭髮和 #性別後天養成#兒童人權 之間有很深的相關性。


我們一路聊著這個話題,他說很多家長說怕男孩留長髮會受到霸凌,朋友分享他認識另一位已經是小學高年級生的長髮男孩,真的在學校被同學關在廁所裡。


我聽了一秒動怒!怎麼可以讓小孩在學校被霸凌!!!朋友說家長有向學校反應,但是看來沒有改善多少,我馬上就說那轉學勒.....但有各種家庭因素而無法轉學.......我很激動的說,如果我是那孩子的媽媽,我一定會去跟學校據以力爭!要學校正視和保證我的小孩安全!我會請學校跟我簽切結書,請學校保證我的小孩不會在他們的學校發生危及人身生命安全事件、和霸凌事件,當然這份文件會由律師共同撰寫,免除因為小孩運動跑跳而造成的擦、挫傷,當意外事件發生時,一併參考校內監視器畫面求證判斷,避免過度要求學校的部分!


#葉永鋕 的事件 不 是 虛構的小說,我才不要我的孩子過世,如果能夠喚回孩子的生命,葉媽媽根本不會在乎永鋕是否被蔡依玲的歌聲記得、被王君強導演拍成紀錄片,身為母親的我們,只要小孩活著,安安全全的長大,長成他想成為的自己就好。


如果學校都沒有辦法阻止其他學生的行為,那校方是否有承擔責任的肩膀和作為,指定成年人人力護送我的小孩上下廁所,在該生所有在校時間不會出現在沒有成年人在觀控的場合,和家長簽訂有效文件保証,我的孩子可以在這間政府核定的義務教育學校裡,每天每天安全的上下學、平平安安的回家!


就在我激動地講完這通電話後,我看到 東岸跪婦的大城小事 Greater New York and Our Little Things 寫他們家的老三寶貝宜靜在學校遇到同學家長直接公開使用言語羞辱的事件,身為媽媽的她,非常積極且強硬的採取保護孩子的策略,寫信告知校長:「如果這件事再發生吧,我不會容忍,我會找律師告妳一個成人用不適當的言語性騷擾一個三歲的小孩,並想透過壓力,去歧視且孤立一個連反擊語言能力都沒有的未成年人。我也絕對會報警。」用理性同時保護傘全開的方式,保護宜靜寶貝,而全校的教職員也通通都支持,每個人兩雙眼睛的看著,努力做到不會再有機會再次被同一名成年人公開言語羞辱。

raw-image



孩子不能自己保護自己時,就是由家長把保護傘開好開滿,撐起來保護他,未來我的兩個兒子遇到什麼不公平的事情,不論是頭髮長短、還是兩雙襪子想穿不同色,我都可以站在我的孩子前面,開啟最強的擋箭牌,跟這個世界不能接受的任何人說:「這是我的兒子,你不要想欺負他。」


非常喜歡東岸跪婦寫的一句話:「過去的可以算了,以後的我得幫女兒擋起來。」  

  


#推推大家去看跪婦寫的三篇事件文章

專修安全依附關係的國際認證嬰幼兒睡眠顧問。在嬰幼兒睡眠專業裡,結合Mary Main安全依附關係系統,安全圈教養,與美國RIE嬰幼兒教育理念,以親子間彼此尊重出發,協助家長,建立嬰幼兒良好睡眠習慣、穩定日常作息,讓孩子好好睡,全家一夜好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