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視訊心理諮商平台聊心茶室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知道台灣有一個遠距視訊心理咨詢商平台「聊心茶室」嗎?

「聊心茶室」是遠距視訊心理諮商平台,個案可以在網站上瀏覽與平台合作的全台心理師檔案、預約、並進行付款。目前平台提供的視訊心理服務有三項:心理諮商、催眠、藝術療癒。


說起來妙。我是某天滑臉書時看到我的 mentor 凱若接受訪問,旁邊出現了「聊心茶室」創辦人Jessie Chang 的podcast 資訊,所以點進去看。

看到那集 podcast 的 title,即被深深吸引:「療癒自己憂鬱,用科技創業改變台灣心理健康生態圈」

直覺告訴我,這集要聽!

就這樣,聽着這個女生創辦線上心理視訊咨商平台的故事,還有她自己的人生故事,內心有被觸動。直覺再次驅使我:寫個訊息給她!

我就真的冒昧的發了訊息給她,作了簡短的自我介紹,也邀請她到我的臉書粉專看看。很開心,隔天即收到她回覆,說希望可以線上聊聊。


服務對象


說到聊心茶室的緣起,我自己滿有感覺的。不少在國外工作生活的台灣人,由於語言問題,很難找到適合的心理諮商服務。

其實這個情況,我身邊的香港朋友也有遇到。不少香港人移民外國,在外地讀書工作,遇上適應困難或情緒問題,想要找心理輔導。但礙於要用英語表達心裏糾結實在有難度(香港人英語水平普遍不錯,但要用非母語表達個人內心複雜細緻的情緒感受,實在不容易),很有可能還是會找香港的心理師,遠距進行心理諮商服務。


第二個原因,就是要找到適合的心理師並不容易。我曾接受臨床心理學家的諮商還有心理輔導員的諮詢服務(「諮商」跟「諮詢」不同)。當遇到不適合的輔導員想要換另一位,會「猶豫不決」一方面擔心在同一中心遇上之前的輔導員,感覺尷尬;另一方面,也不知道中心安排的另一位輔導員是否適合自己(中心通常只會詢問你想要男性或女性輔導員,不會跟你說輔導員的背景)。要知道,把內心的秘密與脆弱說出來,需要很大勇氣。一次又一次的轉換心理師,重複又重複的訴說自己的故事,過程可能並不好受。

如果能提供心理師檔案,讓個案更容易選擇適合自己的心理師,即可減少在轉換心理師時的心理負擔。聊心茶室的網站詳列心理師的學歷經歷與專長,也有心理師的照片,個案在選擇心理師時更方便輕鬆。


與 Jessie 對談

上週三跟Jessie聊天,才發現這位有氣質的女生,除了是藝術家,也是人類圖的投射者(最近在聽的podcast主,都跟我一樣是投射者!)。在我眼中, Jessie是位勇敢的女生,不僅把自己的經歷分享出來,還把個人經歷結合專長創辦出一個可以造福更多人的平台。也非常感謝她耐心聆聽我的故事與經歷。

當天我有跟她介紹 TimeWaver 還有和諧粉彩。非常期待未來能有機會與她合作,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誠邀大家聽聽 Jessie 的故事,也去「聊心茶室」的網站看看。如果身邊有朋友需要線上視訊心理服務,可以發訊息去「聊心茶室」的IG唷!

Podcast:

raw-image

網站:https://www.healyou.io/

IG: healyou.Io/IG#聊心茶室

1.5K會員
100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