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11 月目標:運動、維他命、花椰菜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1/3 by 作者賽門
這個月我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體能狀況下降許多,因此除了擠出時間上健身房之外,我必須想辦法把握時間,讓自己的身體一有機會就動起來。
同時,這幾個月,除了開始寫文章,我一邊在研究文案撰寫 (Copywriting),一心想找到最棒的範例進行抄寫練習,感受一下這些文案行文的節奏。
但奇怪的是,我不斷花時間在練習用英文寫些想寫的東西,儘管不是文案類型的內容。
這期間,我找到了國外在行銷、廣告文案這個圈子人人擁戴的神級人物:Gary Halbert,他是廣告界的傳奇人物,曾替勞斯萊斯策劃過廣告文案,結果帶來豐收的獲利。
國內可能比較少人聽過他,大多聽過的是 David Ogilvy 居多。
Gary Halbert 有一段非常「特別」的經歷 - 入獄服刑。他在監獄裡寫信,傳授兒子自己所知道的一切,甚至關於銷售、廣告文案的經驗、知識、技巧,都寫在信中,後來他的兒子把這些信件內容集結成冊,決定與大眾分享,名為 The Boron Letters。(如果你也對該如何寫出吸引人讀下去的文案、讓人想回覆的銷售信件,加上讀英文對你來說不是問題,一定要讀前幾封信看看。)
我在前幾篇信中讀到關於他對身體健康的有趣觀點:
  • 他認為男人不需要有健美的身材,但一定要有夠粗壯的手臂,至少在充斥許多潛在危險的人類社會中,能起到嚇阻的作用 (讀到這段,真的無法停止一直笑)。
我想,我算是有雙粗壯的手臂吧!
  • 起床後最好能夠到戶外讓身體活動起來,走路去買早餐也好,重點是讓身體動起來。
  • 蔬果對身體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視
雖然他寫信的當下,人在獄中,可能很無聊,有很多時間可以做些瑣事,但至少這些事他都有做到,甚至持續寫信給自己的兒子。
這些信件的內容,後來成為廣告文案界的聖經。
身體健康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期許自己這個月把注意力多放在這上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賽門の第一堂文案課
賽門の第一堂文案課
👉 把文字 —> 文案。「學到的每一刻,簡單好懂的每一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