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的人性,獲取更大的事業版圖

2022/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了 #呱吉 在卸任前最後一次質詢時,
提醒了柯文哲,
如果想要再進展到更大更高的位置,「#必須要超越自己的人性」,
我身為該選區的選民,
還在他競選期間跟一群工作人員在麵店吃麵時坐在他隔壁,
(莉莉安說:沒關係時就要創造關係)當時不熟悉他 ,所以也沒有把票給他,
但是他這句話講得讓我感覺十分親切,覺得腦袋有共鳴,
因為,上周我才剛跟其中一位客戶說了同一句話。
許多想成為老闆的人會說,
「希望自己能創業,不用看別人臉色,
自己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但是真正成為老闆,甚至成為團隊領導人後就會知道,
在那個位置上,
我們每天都在面臨
#要保留自己的性格的同時還要違反自己性格做事」。

成為管理職與領導人,越是上位者越是能明白「#超越本性」的必要性,
每個人的每一份特質都是珍貴的,
但也因為是人,所以所有的特質都是一體兩面的,
並且,
過與不及都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做自己」是舒服的,但是卻也是有侷限性的,
因為當眼界與立場只從「自己」出發時,
就看不到整體全貌,
而身為領導者,無法看到全貌、以全體結果為重時,
便無法做出最有效的選擇。
唯有意識到自己在那個位置上,
所有的言行對整個團隊的影響,
才有機會從原始性格與領導範疇裡找到一致與平衡。
在上位隨意施展自己的性格,並且不正視自己對他人的影響,
那只是純粹的任性而已,
談不上是個領導人。
所以,
我問了客戶:「你的性格是如何的?」
又問了他:「你心目中適任的領導者的特質需要有哪一些?」
最後我問他:「當你是個領導者時,你會展現什麼特質」
這是一個「我原本是誰」過渡到「我想成為什麼樣的領導者」的過程,
也是一個「小我」進展至「大我」的過程,
這個過程並不是透過犧牲而成,
而是出自於成就大我的「選擇」。
莉莉安
莉莉安
20年的創業歷程與8年企業教練(Leadership Coach)歷程, 在這兒分享創業思維,企業領導,事業管理,人員培育,績效創造,團隊組成等知識, 偶而穿插著對人生的體悟, 這一切的作為只是我的使命使然, "協助他人活成他想要的樣子"如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