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分享:怎麼會有這麼用心的精神科醫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去回診,我發現那個醫生真的蠻好的,也許還是在住院醫師階段,比較有熱誠而不只是為了賺錢吧,跟他談了有二十分鐘,談到說我覺得人生空虛啦、沒有一個生活的重心、家人都過自己的都不理我之類的,所以覺得很活不下去、活得沒意思,他就說其實我是在嫉妒別人、恨別人、我就覺得說對了,我恨我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像他們那樣,恨他們為什麼能過得快樂有重心,結果聊著聊著醫生就問我說你知道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跟你談到藥物嗎?他問我這個問題是藥物可以解決的嗎?我就說藥物只能控制一下情緒,真正的解決我覺得也沒辦法靠藥物,他也認同,他還跟我建議可以另外跟他做心理諮商,我就覺得怎麼有這麼有心的醫生,看個大醫院的健保門診聊了這麼久,一般大醫院的醫生不太可能這麼有時間跟用心,他是真的用心想要釐清我的思緒,最後他問我情緒這樣需要藥物嗎,我回答還是要藥物,因為我已經被我的情緒起伏煩死了,結果他就多加了一天一顆安平靜0.5毫克,算是低劑量,說真的很煩就吃一顆。我感覺昨天聊完就有治療效果了,晚上沒吃安眠藥就睡得蠻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有焦慮狀況的人,這個專題主要分享我經歷的故事以及我對精神科和心理有關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 Fors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得分享: 現在的生活狀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分享:真的好難抉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分享: 內心的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得分享: 關於精神疾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孩子的心情分享最終,還是要面對~ 回到家之前,有半小時的獨處時間,我鼓起勇氣告訴孩子現在的狀況。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2-04
還在尋找自己的路上-心情分享人生總是會遇到大大小小事,以及需要做改變和害怕改變!我現在就是處於一個矛盾、害怕、模糊徬徨的狀態!其實也就是自己在舒適圈裡待久了,害怕面對未知不熟悉的領域! 在疫情未發生時,我就是個專櫃銷售員,領著尚可的薪水,每天開開心心的。頂多也就煩惱著想買的東西但錢不夠啊😫
Thumbnail
avatar
呂蛋蛋
2022-08-26
[手寫]背景圖/心情語錄分享🖊某天翻閱自己大一時的筆記本, 有幾頁夾雜著一些當時喜歡的句子或是偶然間讀到的名言佳句, 或許不是完全理解每句話的含意,我想每個作者在撰寫時都有一段特別且深刻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暖暖 N U A N 🐰
2022-08-11
天候&環境&心情分享如晴天就心情佳,陰雨天心情就沈悶,心情是隨天候影響案例。到迪士尼樂園就心花怒放,路過垃圾場時,心情頓時掩鼻加緊逃離現場,心情與環境亦是影響案例。 白天就活躍,夜晚就沈寂(有人反之),心情與隨日夜影響案例,似乎心情是易浮潛呈現未沈穩表達因素。
Thumbnail
avatar
小瓜呆的天空
2022-05-12
│心情分享│超越自己 有時候人生會遇到瓶頸,不管是生活、情感或是工作。 有的人隨遇而安,有的人隨波逐流,有的人充滿怨言。 網路上常常會出現的說法,說要跳離舒適圈,那究竟什麼是舒適圈,怎麼才算是舒適圈,脫不脫離真的有那麼大的差別嗎? 或者,最大的瓶頸是自己呢? 常常最難逾越的是自己內心的那一道坎 或許無法做到大無畏的態樣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9-17
最近遭遇到的人際上的鳥事,卻也是引發我寫作靈感的一件新事。 以下為抒發文,歡迎留言分享心情 不管是探索內心還是現實世界,有些人或許會認為繁瑣、雜亂、甚至感受到無情、可能導致失去活力等吃力不討好的事,卻是豐富內心世界的重要方式之一。經驗法則或許很重要,但能夠跳脫經驗之外,才是更重要的人生處方簽(想想,好適合當人生座右銘)。
avatar
wong jason
2021-07-19
│心情分享│笑看起落人生問一聲汝今哪裏去,望三思何日君再來。 人生總會有些起起落落的事情,有時候是身邊的人事物,有時候是心情。 大多時間我們都無法選擇開始或結束,無法逃避這些歷程,但是生活不就是如此嗎?或許今日身邊親密的人,明日就會變成陌生人,或許今日的計畫,在明日就會產生變卦。但這一切真的很重要嗎?或許重要,但不應該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7-12
│心情分享│真實與謊言社會越來越多的紛擾,有時候聽到的也不一定是真實的。常常聽到的是外界灌輸的訊息,而這些資訊通常以假亂真且有很多人在旁推波助瀾,就算知道了真相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然後過了一段時間謊言被戳破的的時候,通常已經造成很多的傷害。這個時候得來的不一定是補救,而是另一波謊言。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6-11
心情分享 I READ, I SHARE (2)安心的幸福莫过于三件事:有人信你,有人陪你,有人等你。
avatar
艾米 Emi
2020-10-18
心情分享 WHAT I READ, I SHARE『素直就是:下雨了,把傘打開。』 日语里有一个中国词汇“素直”,通常表示一个人柔顺或温驯、坦白纯真、心地诚恳。“素直的心”是不受束缚的心,很容易就可以适应新环境,持着这种心态的人,不会用偏见、情绪化或是成见来看待事物。在他看来,万事万物、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avatar
艾米 Emi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