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追求職場的穩定可能有害無益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賺錢,為了確保我們生活無虞,讓我們能夠生活。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也讓我們能有固定的收入,追求穩定是好事,但是這個穩定的感覺卻可能讓我們的思考逐步僵化。

在職場上,穩定不是個問題。關鍵問題在於我們怎麼定義穩定?

raw-image

當我們對於現在的環境趨於穩定,代表我不需要額外付出努力來保住現在的狀態,不會上升也不會下降。大部分人在職場上,通常會單一且過度依賴現在受雇工作,那麼也就代表我們自己把主導權交給公司。在職場這條道路上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在職場上真正出色的人才的思維反而是把專注力放在個人身上,不間斷的精進自己的能力、多元學習接受新的挑戰與可能,這樣的思維往往才是讓他們獲得更多工作職務晉升的關鍵。對這類型思維的人來說,職務上的晉升從來不是他們所追求的,關鍵在於他們專注在自我價值的提升,職務上的晉升只是剛好伴隨而來罷了。

真正的穩定,不是拿著固定不變的薪水讓工作一成不變,而是能不斷提升自己的技能,具備能夠創造更高收入的能力。當我們把薪水來源視為唯一的時候,我們的視角就會成為社畜心態,為了獲取這份薪水,即便心有不甘仍委屈自己做著這份工作,做到死也不敢辭職。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與收穫,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留言分享討論~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節目 斯理想生活

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期待我們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