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職場】基層公務員如何找到自主權?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又要提出跟網友意見相反的意見了哈哈哈,就是:

基層公務員(承辦人)是可以擁有自主權的,只是大多數人沒發現,或不知道如何執行、擴大。

這件事並不是我在胡說八道,因為,我就是高度熱愛自主權的人,會在職場想辦法爭取個人發揮空間,而我在公職的13年中,待過 5 個機關,包含3個不同市政府跟2個中央機關,只有1個機關是真的自主權非常低(因此我快速離開),其他的機關都有一定程度、不同型態的工作自主性。

所以這篇文章,你會寫得到以下啟發,:

  1. 公務員的自主權通常用怎樣的方式呈現、發揮
  2. 如何知道這個機關有沒有自主權
  3. 如何在公務職場中擴大自己的自主權

本篇含金量頗高,可以幫大家用另一角度看待工作、改造工作方法,更可能是擺脫工作倦怠或焦慮的關鍵。

首先,基層公務員常感到沒自主權的主要原因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涯與職場(公務員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66會員
60內容數
翻轉公職寫自媒體經營觀察、重新認識職涯的過程及嘗試,適合對於「只當過公務員」的人辭職後如何活下去感到好奇的,或者「希望有天不要當公務員」的人,以及還不確定要做甚麼、如何知道要做甚麼的人。至於免費內容,請搜尋翻轉公職網站、podc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