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老婆不在家,魚肚佐凍高--兼論香煎虱目魚肚的不敗作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嗜食虱目魚,從魚頭、魚肉、魚肚到內臟,無一不愛。可惜老婆從小不愛吃魚,不愛吃魚到什麼程度?可能前一秒還餓得前胸貼後背,下一秒看到一尾完整的魚上桌,立刻沒了食欲。所以平常下廚,我不得不割愛魚料理,以維繫夫妻之間的和睦氣氛……
上個星期天,老婆出門辦事。她中午十一點多前腳剛踏出家門,我二話不說,迅速從冷凍櫃中取出一塊珍藏一段時間的虱目魚肚來解凍。
Yes!終於可以一解憋了許久的魚癮了!
每次在外面點香煎虱目魚肚,總是很好奇為什麼老闆可以將魚肚煎得酥脆爽口,而我自己煎的虱目魚肚,卻總是煎得又油又膩?有幾次,我才吃不到一半就感到反胃,尤其是脂肪的部分,一咬下去便滿嘴油,吐掉又浪費,不得不皺著眉頭咽下去。於是,我之後料理虱目魚肚都採用清蒸的方式;想吃香煎魚肚,也只能花錢去外面吃囉,誰叫自己技不如人呢?
直到不久前,見到方格子作家大魯所寫的〈煎虱目魚〉一文才豁然開朗--想不到把虱目魚肚煎得酥脆且爽口,不用大廚等級的廚藝,一般人在家也做得到!按照大魯提供的方法,煎虱目魚其實一滴油都不用加,我根據他的方法再結合其他廚師傳授的祕訣,跟各位分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5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鴻雁東南西北飛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2.0K會員
574內容數
本名洪俊彥。我從不無照駕駛,卻是體制外的小小無照教師,從小學作文到大學寫作--能教就教,不能教就學,學不會就動手寫,寫到有心得再教…… 喜歡書寫飲食經驗、鬼怪短篇、雜感趣聞、叭啦叭啦……等題材。透過我的作品,你將會走訪教育現場、命案現場以及菜市場。歡迎參觀選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爸爸不在家《爸爸不在家》這短篇故事靈感來自一位長輩的故事改編而成,我和郭漁這幾年下來庫存了很多故事,有的適合用繪本發表,有的適合小說形式,也都在進行中,但有些故事既不適合繪本也不適合小說,這些故事短短的,題材五花八門,有恐怖、溫馨、幽默、悲傷等,一直就這樣放著,想想乾脆拿出來網路發表,與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二搞
2021-09-08
媽媽不在家 媽媽不在家,這幾天我入主主臥房。昨天晚上,我躺在主臥房的雙人床上,聽著夜裡呼嘯的風雨聲,既睡又醒,在黑暗中恍恍惚惚。眼睛閉著,忽然感受到身側有動靜,卻不知道從何而來。 我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眼睛閉著,好像有走獸經過,其鬆厚的毛髮與我擦身,呼呼地噴著鼻息,非常靠近。我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1-08-28
家餚手記│清明時節在家吃!不NG!玫瑰鹽巧克力佐香蕉與冰淇淋把香蕉當成飯後水果,是一般人最慣常的吃法,透黃香蕉皮下的美妙滋味應該少有人不愛。如果吃香蕉不止是單純吃水果,吃巧克力不止是配咖啡,再挖一坨夏威夷果仁冰淇淋,組合成一盤下午茶點,為假期增添甜美的回憶,會是一件很棒的事!
Thumbnail
avatar
coral
2021-08-26
【女子不在家】在南方的暖陽裡閱讀──小陽。日栽書屋     巷弄沒有岔路,卻總懷疑自己走錯了路。直走至巷底,往右手邊的紅色鐵門一,以為誤入了秘密花園。這時只要抬頭一看,迷你的長型木製招牌隨風晃動。是的,你沒找錯,也或許是散步時偶然撞著的。歡迎來到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12-18
【女子不在家】在城市中閃爍的微光森林-祖母綠了Emerald3     礦石是完全由大自然產出的禮物,天然通透的光芒是人工結晶所不能及的。挑選寶石就像在挑選自己的樣子,不需要最鮮艷的色澤或是最完整的形狀。來自台灣的原創天然石飾品設計品牌,祖母綠了Emeral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11-29
【女子不在家】不是待在家,就是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劉梓潔「真的」不在家專訪     陽光和煦的冬日,台中西區的小巷弄飄散慵懶氣息。劉梓潔一頭俐落短髮,身穿休閒的牛仔外套,容光煥發的向我們招手,裙襬隨著輕快的腳步擺動著。她或許剛從異地回來,或許正要前往遠方。而此時此地,這位作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10-29
今夜老公不在家   因爲工作的關係,博奧每個月都要去東京一兩次,忙的時候,通常是下午才能動身,老公不喜歡坐新幹綫,就開著他的大車往返在高速公路上。新婚的時候,他就是下半夜也要趕回來,我呢,當然也盼著他回來,可是跟
Thumbnail
avatar
阿孜薩
2018-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