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勇敢地去想像你想要的一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上了盧美玟心理師的人生設計課的卡牌使用,我拿著職業卡給我遇到的朋友玩。
-他的規則是你可以從數十種職業中選擇出你喜歡的15個職業,無論你有沒有相關專業都沒關係。
我看著眼前的夥伴卻卡在不知道從何而選,或是選了很多是自己擅長,但沒那麼喜歡的職業。
對於人生職涯,在我們的文化常看到我們被我們所擅長的事情綁架住了,大學讀什麼,以後就做什麼。在我記憶中有個長輩說過:「我們用幾十年的時間,來為我們高中當時草率填志願負責,如果是爸媽幫你決定的,最後還是自己要對自己人生負責」,我們花這麼多時間的學習的技術,但同時也更加難以割捨掉。
不論是在意別人眼光,或是不敢冒風險去做自己沒做過的事情,都讓我們停留在原地。
我給眼前的夥伴一個建議:「至少勇敢的去想,想像你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不見的要做,至少你要給自己想像未來的勇氣,至少不要去禁錮你的想像。
嘗試著讓想法更加自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教我的那些|換宿不只一種想像,你可以,帶著孩子也可以,把旅遊活成更多驚奇的體驗!有孩子以前,我對打工換宿的概念,只限於個人的行為,直到有了孩子後,因為還想要繼續完成這個未盡的夢想,所以,開始在思考是否還有沒有別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22
「我也想要過看看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你那麼勇敢......」其實,你需要的並不是勇敢人們不知道出國旅行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失去穩定收入的生活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如果選擇了一個當今社會還不存在的職業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需要奮力一搏的勇氣,就好像他們站在懸崖準備往對岸跳,卻不知道懸崖到底有多深,不知道懸崖下面是洪水還是蛇窟,甚至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1-07-18
精油可以做的事比想像得多!Gina老師來回答關於癌症與精油你所關心的問題促使癌症發生的原因很多,最值得我們關注的,是「長期不快樂」這件事。而創造愉悅的心情,一向是芳香療法的專長,只要是帶來幸福感的氣味,都有機會助癌友們一臂之力,例如廣受歡迎的柑橘類,或長輩們很愛的檜木、檀香,都可列入配方。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0-12-08
03 心靈斷捨離~如果想把一段過去轉化成前進的力量,你現在可以做些什麼呢?辛苦的2020終於要迎來完結,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ʕ≧㉨≦ʔ 我們來玩個心靈的年末大掃除吧!在11月的時候,就想來寫這個題目。但是又不想讓玩的人掉入過去的痛苦情節裡,因此在定調時想了好久。最後決定以一個比較輕鬆、愉快的口吻寫這個題目,希望能讓大家用一顆愉悅的心,迎來2020的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12-04
《專業之死》學校應該是要讓我們懂得謙虛的地方,但現在世界似乎告訴我們,每一樣你都可以懂阿--民主就等於「我再無知,也可以跟博學的你平起平坐」。 網路世代好像讓我們已為那些網路資料都是我們的大腦了,讓我們開始覺得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遇到一些事情,我們可以就網路查一查,就覺得自己已經知道了所有...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6
【大學畢業,去當人家的褓姆?互惠生可以得到比你想像的更多】 互惠生(“Au Pair‎”源於法語,意思是“平等的”和“互惠的”),這個概念在台灣不常見,猶記得自己當初在打工度假的書上讀到這個名詞時,一直無法想像這份工作的實際執行度: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2-09
如果你可以回到過去,你最想回到哪一天做什麼事?或是不做哪件事?面對一些當下會讓你覺得很爽、很痛快,但是隱約覺得有點粗魯的事情,記得先問問自己:做了這件事,十年之後,我會不會後悔?
Thumbnail
avatar
游懿聖
201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