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人生幸福感的關鍵-感恩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上一次感到幸福是什麼時候?因為什麼事情?因為什麼人?如果你非常記憶猶新,又或是經常感到幸福的話,我也很替你開心!

提升幸福感的四元素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當我們腦中分泌了,多巴胺(dopamine)、腦內啡(endorphin)、催產素(oxytocin)和血清素(serotonin),這四種元素就會讓我們產生愉悅的感覺。
然而感恩這件事正好可以促使大腦分泌:多巴胺,有助於降低壓力跟焦慮!

感恩時的心理變化

當我們開始感恩時,腦袋會開始想:「我擁有什麼?我獲得什麼幫助?我想感謝誰?」我們會開始專注在「擁有」的事物上,而不是關注匱乏,此時內心就會是富足的!

我的感恩小故事

因為我家附近的機車格比較少,所以有時我會先停在騎樓,等有位置了再移下去,有天我請我爸幫忙移個車,因為我懶得換衣服出門,哈!
然後他就順道出門了,出門前我媽提醒他要帶傘,會下雨,我爸很帥氣的回:「不用啦!我會閃雨縫」就出門了,結果隔沒多久,就下大雨,走大概兩三步就會淋濕的那種程度,我爸就打給我媽:「你可以幫我送傘來嗎?我在哪裡的騎樓」結果,我媽也很帥氣的回:「不用啦!你不是會閃雨縫,你就閃吧!掰」電話就掛掉了。
聽到這一切的我想說兩位要這麼帥是吧,我就想起,剛才受了我爸的恩惠,趕緊回饋一下,我就自告奮勇說:「我去送! 」結果搞半天我還是換衣服了,總之呢我就以救命恩人之姿出現在我爸面前,他默默地收下雨傘,這件事就醬落幕。
接近下午的時候我準備出門,當時外頭還是下著雨,通常我就會走路去捷運站,結果那天我爸居然主動要載我去,回程也有去接我,我想說也太好了吧!加倍奉還!馬上體會到感恩的力量。講到這不如我們就來寫感恩日記吧!

來寫感恩日記吧!

多小的事情都可以,重點是發自內心的感謝!
從今天(2021.3.11)開始,每天晚上9:00~11:00這區間我會在最好的知己IG : bosom.bestie 限時動態上寫下三件感恩的事情,為期30天,也會提供一個日記版型給大家,如果你有興趣想一起寫,歡迎到我IG首頁→精選動態下載日記版型一起寫,也可以@bosom_bestie我都會看到唷!
來吧!一起寫感恩日記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