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思想,形塑自己與未來。

2021/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生活中,我們會思考、說話、行動,我們的思想是語言與行為的基礎,所說的每句話也都是我們的產物,老子說:『積思成言,積言成行,積行成習,積習成性,積性成命。』,我們傳遞的言語、思想和行為,都能影響我們自己的現在、未來與整個世界。
這倒不是說,我們每次說話都得戰戰兢兢,而是以覺知來看顧自己產生的念頭,。深入的觀察我們的思想,可以了解自己當下所言、行動、情緒。
長久以來,我對於「工作」這件事非常排斥,自大學打工之後,就開始了有工作的生活,工作並不輕鬆,導致身體上的疲累與疾病,情緒也漸漸開始不耐,再加上經濟的因素,「不得不」去工作讓我消耗了相當多的能量。
「不得不」去工作的念頭,讓我職場上有時與同事摩擦,和老闆的關係緊張,說出來的話語,聽起來僵硬、刺耳,常常都是不爽的樣子,因為這樣使我非常不舒適,花了相當多的時間,釋放、療癒自己對於工作的情緒,對金錢的不安全感。
現在我接納了去「工作」這件事,這個念頭的轉換,使得在工作僵硬的身體變得比較柔軟,與同事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可以看見每個人注意的重點不同,整個工作的氛圍顯得舒服許多。
這些新的思想紮根之後,生理組織也會跟著改變,我們將以新的觀點來看待生命,陳舊的事物已經消逝,一切汰舊換新,對於個體來說,會產生全新的意義,我們會改頭換面,我們將會重生。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