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自己,就是自我接納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為外甥的關係,玩起了很久沒有玩的拼圖,大學的時候開始玩拼圖,那時候覺得很有趣,奇妙的是,沒有耐心的我,在拼圖中卻不感到煩躁,儘管在拼圖尚未完成時,會有些挫敗感,卻無損完成拼圖後的成就感。
拼圖是個古老的遊戲,圖像的構成、連貫運用到右腦,邏輯與判斷則用運到左腦,手指關節也都運用到了,眼睛分辨每一片拼圖時會上下左右移動,可訓練眼球。當你在拼圖時會感受到周圍都靜止了的專注感,讓大腦與身心的處在平和狀態。
在SSR古埃及靈氣的練習中,也有培養專注力的練習,從專注在某一個特定人事物上,可以延伸至察覺我們的思想、念頭,舉動、行為,體會我們如何對待自己的身體、對待自己的態度,而這樣的專注,是不帶批判的態度,只需要好好傾聽、觀察與注意。
若沒有用心注意、觀察、傾聽,就無法察覺被我們忽略的感受,學習去接納它,知道我們會產生那些批評與論斷,而就只是去注意即可,專注在自己身上,並不是要成為自我為中心的人,而是學著接納自己所有的狀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性與覺醒--每個人生的黑暗都是療癒的開端】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一些挫折,這些低谷是靈魂的安排,是來讓我們看到自己有多少力量可以掌握人生。 我是一個大學唸了四年,最後卻被退學的人。 這件事我花了七年才漸漸走了出來,這幾年對於學歷都是能藏就藏,能躲就躲,含糊的帶過已經是我基本功夫,曾考過心理研究所卻也都無功而返,誰知我踏上療癒之路,從高我學到的
Thumbnail
avatar
靈魂系男孩YoYo
2021-09-16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 從今天起開始投資自己吧!聽見能量、聽見方法,聽見聲音在說話! Hi 你今天過的好嗎?我是雷恩。 今天帶來「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這本書,為大家介紹作者在書中提到的注意力寫作概念以及他獨到的寫作心法跟技巧。我認為不僅可以應用在寫作上,也可以汲取它的核心觀念,應用在我們日常和其他人的溝通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這本書來看看。 「
avatar
RyanSay
2021-09-16
給畢業生的建議:畢業是對自己負責的開始最近很多大學生都已畢業,但似乎還沒做好「畢業」準備就離開校園了,彷彿人生才剛開始就立刻「卡關」了,這幾年我也陸續開始擔任面試的工作,同時也觀察到很多職場新人對於職涯的發展抱有許多疑問。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1-07-05
數位游牧兩年後心得: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你需要的是開始。開始邊遠端工作邊浪遊天涯的我,有時一邊搭便車一邊看手機有沒有老闆寄過來的Email,有時隨地在路邊野營時,還要偷隔壁麥當勞的無線網路完成自己設計稿的上傳。有一次老闆終於好奇在電話中問我:「你現在在哪裡?感覺網路很快耶。」我很老實地回答:「我在北極海旁邊。」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11-14
自己和自己的閱讀遊戲—就從困島的第一天開始吧!(下)昨天已經介紹了三本繪本,今天也要把剩下的介紹完。能夠在溫暖的辦公室裡或坐或蹲或躺,在椅子上把故事/小說從頭到尾看完,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8-12-30
自己和自己的閱讀遊戲—就從困島的第一天開始吧!(上)連日停航的馬祖莒光島,成為了故事的發源地,想聽故事的你,趕快按下文章標題,進行一場走進故事的神奇時光吧!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8-12-29
停止自我厭惡:接納,是愛自己的基礎別總讓你的批評和否定,成為你對自己的習慣;也別把理想性的自我要求,和對自己的不滿意,當作是自己前進或提升的動力,那只是會讓你淪陷在害怕自己不好的漩渦裡,同時讓你不斷強迫自己「必須要完美」(即使根本沒有完美這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