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夫妻相處之道

2021/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生弄丟公司的發票,找不到,在那邊生氣,我只是問了幾句想幫助他回憶,結果他突然很大聲的就說他有收好 ,但就是找不到。我就停住了。
雖然對孩子可以去引導情緒,但對大人還真的有夠困難! 但至少知道他心情不好我就離開了,其實冷靜想想就算發票不見也是可以補救的,畢竟我以前在學校處理核銷可是很有經驗,但我還是學郭葉珍教授(正念教養專家)勒住自己的嘴。畢竟他現在要的不是答案,而是情緒正在爆發中。
其實我覺得兩人關係好像也不是相處越久能越了解,我跟先生認識十年,結婚五年,但衝突還是會有,我覺得原因還是出自於彼此的成長與價值觀。如果是以前我大概會憤怒他何必生氣,經過學習跟閱讀,現在知道人在情緒中,你乾脆都別講了,可能彼此都好過。
要改變一個人的習慣更是困難的,例如家庭理財,各自顧各自的很簡單,但要管到對方,大概就像生存領域被侵犯一樣的難受。所以終究只能先管好自己。洪仲清心理師總是說,先照顧好自己,管好自己,別人的事跟天上的事,就先算了吧!

但我相信滴水穿石,慢慢地自己改變,也可以漸漸影響到對方。先生過去不太辦網路銀行或是現金回饋卡,終於在跟我最近討論一些家用緊急預備金之後,最近有開戶了。 就像肥胖不是一天造成的,要變瘦也要慢慢變回來!觀念的改變需要時間啊!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