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2 3rd day-新的空間,新的可能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是神奇的一週。之前去長濱參加阿育吠陀靜僻之旅時,主持人Samantha帶我們做瑜珈時都會說:「創造新的空間,讓新的事物進來。」我現在能懂了。當我開始讓情緒流動,阻塞變少時,空間出現了,新的想法跟機會自然也出現了,不論是已經在腦裡耽擱已久的,還是全新的渴望。生活排序開始在改變,我有想要創造的生活,而且我要實現它。

另一個不同是,我一樣經歷生活中各種情緒高低起伏,但我知道如何保持管道暢通,不會像以前一樣累積大量情緒,然後就來個情緒大爆炸。適時的抒發加上有意識帶入愉悅到生活裡,我感到放鬆,每天都在哼歌(以前不會如此頻繁)

教練說這是天大的進展,我怎麼會覺得沒什麼特別😅要給自己該有的鼓勵,就像稱讚小朋友或動物一樣,大人也是一樣。我的確對要大力稱讚自己感到彆扭,長期以來我都不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的,但我內心的確感到滿滿的喜悅,被教練超嗨的鼓舞下覺得自己真的很棒!開始練習給自己鼓勵!

今天的課題是面對恐懼,雖然我開始能夠回應與陪伴我的情緒,稍早下午我就面對了一次恐懼。但諮商開始時才發現,我沒有想過可以跟恐懼對話 : 問它有沒有什麼話想說?我能做什麼幫助它感覺舒服一點?我真實接收到它的回應,它要我繼續做我正在諮商和練習的事,它還想要一個擁抱,最後它還在,但冷靜許多,它需要更多時間,我需要更多時間去消化長期累積的恐懼,無法在一小時內完成,but it's totally ok. 我第一次感覺到恐懼存在而不因此感到焦慮,我接納它也是我的一部分,接受當下它的狀態,不試圖忽略或想趕緊甩掉它,只有陪伴,回應它(我)的需求。It's another huge step for me. 天吶,我現在紀錄的當下感到滿滿的驕傲,滿足跟力量,我完全有能力照顧自己的身心耶,以前到底在想什麼😂 This is amazing!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