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2 8th day-重生:當負面情緒不再負面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諮詢前難得我是感到很興奮的,我覺得我怎麼這麼棒啊哈哈!感覺達到一個里程碑,很想跟教練分享,對於慶祝跟歡呼彆扭的我這次甚至比教練先開始嗨起來!

補充一下上週的內容,上週(5/22)的諮詢其實我依舊很卡,維持低程度的焦慮,感覺跟自己失去連結。我跟教練說:我仍舊沒信心這次能還原那股焦慮。教練改問我:那你希望在現在這個空間,我能給予你什麼幫助?一股悲傷湧上來,腦裡畫面是我在一片漆黑中,我看不到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我說:「我想我只是想要一點安定感,因為我不知道我在哪裡,要做什麼。」說完場景變了,我看得到自己了,雖然仍是隻身一人在沙漠之中。教練鼓勵我繼續感受這些情緒。我想大叫,這次我不管腦裡覺得不妥的聲音了,我對著枕頭低吼。嘩!的更多的悲傷跑出來了,原來不是沒有,只是它們藏的很深,需要點助力。最後跑出一股憤怒,我想尖叫,我想怒吼,打爆一切,但真的不敢,怕被投訴。我跟教練說明這個情形,還有我並不懂這股憤怒的緣由。教練告訴我不必在意它是怎麼來的,稍後或之後你找到適合的空間跟時間,再去完成這個釋放,結束後再好好安撫自己。因為如此才有了上週五去憤怒屋發洩的行程(備註: 憤怒屋是提供場地跟道具,讓你可以盡情打爆家電,摔玻璃瓶,摔盤子等發洩精力跟怒力的活動)。

我想我的憤怒部分是因為我受夠了,受夠自己給的侷限造成的困境。再次提到上週影響我很深的文章節錄:
了解自己人生的所有選擇都是自己選的,把「沒辦法」跟「不能」全部代換成「因為我想要/不想要」跟「我選的」就是人生最大的轉淚點。

原來才明白,即使在諮商過程中教練與我不斷討論著創造自己的渴望,事實上我依舊是被恐懼給制約了,我的出發點是害怕失敗,任何事情都會成為我”感受不到熱情”的理由放棄,而這個不自由我受夠了,我想為自己的人生作主。

我不再害怕”我會感到害怕”這件事。

跟教練講出這句話時,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我感到滿滿的力量。人生的過程中必然會有恐懼,每次的觸發只是在邀請我去看見背後的情緒,而我現在知道如何面對這些感受了。當我渴望一件事和改變,而恐懼出現時,我唯一要做的事是去理解跟釋放它。

第二個體悟:每個人的「相信」兩個字如何真切清楚的實踐,都是得透過自己去琢磨的。重點是自己如何確實參與顯化工作「對你來說」腳踏實地的實踐方法。

我現在的渴望不是找到下一份工作是什麼,我的渴望是去改變我的處事態度和做事方法,不再依循恐懼,而執行力是關鍵,不管我現在,未來會做什麼,耐心跟毅力都會是根本。我靠我的天賦活到現在,學習跟理解很快,但總沒有動力去維持,不願花氣力去跨越過渡期,造就大部分的學習都只有皮毛。前兩週遇到瓶頸,失去自我連結的同時,我也沒有天天做練習。現在不一樣了,我渴望改變。If you truly want something, the only thing can take you to is actions.

我想要更深入探討我的身心,理解我是怎樣的人,我有哪些慣性跟反應,我真實的喜歡跟不喜歡,往內探索,而不是往外。開始有意識有計畫性的去選擇我想要的一切,包含念頭。我想要知道方法,理論,執行面,課程,知識,指導,任何能幫助我的人事物。I want to be able to listen to my body and mind so I can follow them with actions.我向教練詢問了她的建議,在討論中她藉由問我更多的問題來釐清我想要的方向,也給了我很多方法跟資源。俗話說教練引進門,修行在個人。接下來就是我的修行了。

還有好多感想啊,先到這裡吧。以下截自今天看到很有感的文章:
「慢,就是累積的過程,累積需要很長期的耐心跟意志力。」
「這股源源不絕的,向內投注的耐心與意志,就是你對生命的愛,對自我的接納與珍惜。」

是啊,我感受到渴望的力量,相較於恐懼,這是不同層面的動力;是興奮,是感動,彷彿全身的肌膚跟細胞都在跳躍。I am so proud of myself!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