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機會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疫情持續攀升,染疫人數創新高,打亂了很多工作常規運作。公司身為營利單位,疫情前本就致力於讓每個員工發揮最大效益,疫情下的新作息,多數人都需要適應,無論公司還是員工,多少都有些犧牲以共度這未知結果的挑戰
身為派遣人員,是外掛在派遣公司的費用,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仍然是任職公司的負擔,福利與保障無法與一般人員比擬,三節不用說了,甚至連快篩劑或是防疫假期都請別多想,如果只懼怕著風險,那麼你可能看不到投資後面真是的價值;著眼於保障,那麼你可能看不到危機後面的轉機,疫情下的機會。
因為疫情需要分流,正職人員可以分流,輪流的WFH(working from home),派遣人員多數因為設備限制並不許可,留在辦公室的時間多,自然而然就要承接各種支援任務,小到協助主管找尋留在辦公室的機密文件,大到第一線面對突發狀況,工作任務的強度與難度增加,對照相對職工待遇較少的處境,我居然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就像是我本來就愛7-11的珍奶,結帳時店員忽然推廣第二杯半價的時候,我隨口說好,內心則按耐著狂喜小確幸的感覺。
派遣人員的工作是一種選擇,是一個透過雙方合意下的結果,代價是能在中年時有個接觸新領域的機會,既然如此,福利本來就不是這個選擇下最重要的代價,而是要縮短自己學習摸索的期間,讓這個過渡期越短越好;也因為非公司編制上的正式人員,無法代表公司行使一些責任義務,就算是查核也無法出現自己的名字,這樣實習的身分,可以讓自己在協助的過程中,知道工作的SOP,而且一定有人要為你的工作負責,自己和同事間的關係是支援,而不是競爭,很容易走向正面和諧。
這個奇妙的身分,通常也不會被給予太複雜,深度Know-How或是運用內部訊息才能完成的工作,但是在疫情期間共同突破各種「不可能/不方便」的目標下,可以責無旁貸的協助大家,秘密的界線變得更模糊,「正職派遣」的分野沒有「染疫不染疫」來的令人矚目,同樣的辦公室,因為疫情的分流使然,我從一個小座位,彷彿擁有了3倍大的辦公場域,伴隨著3倍大的學習空間,試想,如果我能在半年內就經歷到任職一年的工作經驗,我是賺到還是好倒霉呢?
身為黑太陽36的我,很習慣在每一份工作都獲得特別「豐富」的經驗,非常能體會每個挑戰下也都伴隨著機會,我們看待事情的態度,不只決定了做事的心情,也轉動了周圍的能量場,吸引力法則的原理我們多少都能明白。疫情真的改寫了小至個人大至公司社會的運作方式,就像「突破」一樣回不去了,當我們抱著闖關的態度,留心挑戰的過程中每個學習的閃光點,不忘在過程中娛樂自己一下,就會有持續的動力,想一個接著一個繼續玩下去。
就算是疫情,也不能阻擋我們在工作中學習的心,是生命旅程中的重要一環,是關於經濟實力與成就感的養成。就當作是旅遊吧~其實旅遊很耗體力很累的,去玩的人也多半能同意,但是還是想一去再去,這次還沒有結束,已經再想下次要去哪裡,疫情下的機會,若你能把握,就有機會把自己帶的更遠。
    163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