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溝通,但不執著於溝通成效。#不要放棄溝通 #不要堅持溝通

#不要放棄溝通 #不要堅持溝通
個案 Malvick 是在外商工作 11.33 年的中階主管
帶領 6 人的團隊
最近跑來跟我訴苦說:
「Elvis,你有沒有遇過一種部屬,跟你永遠只有兩個端點的溝通?」
「我不懂,你的意思是?」
M: 「說來話長,簡而言之,就是你交辦他事情的當下,他是 okay 的,也沒甚麼抱怨或甚麼的,你一方面覺得應該可以放心,二方面還是提醒他:『過程中隨時可以透明溝通、對話,也可以有 15%, 20%, 甚至 50% 的進度時都核對一下,不符合目標就調整』。」
「後來呢?」
M: 「過程中他完全不會主動舉手,我關心,對方也說都穩穩妥妥的,總之問不出個所以然。」
「結果呢?」
M: 「結果就爆炸了。因為結果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然後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就釘他得很直接,釘在天花板那種。阿就完全不是我想要的,他自己就想做甚麼做甚麼啊。所以......我不能表達意見嗎?」
「後來呢?」
M: 「今天就是後來。我就問,是你的話,怎麼辦?」
「 #不要放棄溝通 #不要堅持溝通 。」我說。
#不要放棄溝通
從人事時地物五維度,去檢視他為何「跟你永遠只有兩個端點的溝通?」
人:這個部屬只有跟你這樣?還是跟所有人都這樣?你跟其他人也有這樣的狀況嗎?還是其他人不會?
事:這個部屬只有跟你互動此次專案這樣?還是運作所有專案都是這個習慣?
時:你有給他足夠的作業時間嗎?
地:你有換個地方(例如茶水間、尿尿時、抽菸時、咖啡廳)試著跟他溝通看看嗎?
物:你有提供足夠的資源以及 Coaching 嗎?
#不要堅持溝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家狀況
部屬會瞬間跟你爆氣不一定是你的問題,也不一定是那件事的問題
會不會 -
親人生重病?
孩子逃學?
免疫系統失調?
與女朋友分手?
專案管理能力經驗不足導致對自己沒自信?
在繼續跟對方溝通之前,
我們也許能換個途徑嘗試取得更多背景資訊?
先暫緩溝通、停下溝通,
不要這麼堅持
明天,再說。
執著溝通,但不執著於溝通成效。
#不要放棄溝通 #不要堅持溝通
**********
在職場上,誰不受委屈?在溝通上,誰不是傷痕累累?
透過這支影音,你妳將可以:
1. 理解「溝通」這檔看似容易、實則複雜的學問,其實必須細化其溝通對象 / ⽬的 / 重要性後,才能進入溝通程序。
2. 聚焦了解「職場溝通」的常⾒ NG 現象以及誤區。
3. 收穫講師如何透過⼤量的親⾝實例與學理相互佐證,執著溝通,但不執著於溝通成效。
4. 獲取下⼀刻便能⽴即運⽤的「職場溝通術」的6⼤基本功,⾝體⼒⾏,以期從溝通做起,影響團隊,發揮巨大影響力。
【影音檔來了!】「閉嘴聽,開口說 - 職場工作者的 6 大基本功你做到了嗎?」上線囉!
#以下是你一定要知道的五件事
一、此為 1/15 線上演講的影音檔,紮實的 200 分鐘課程,帶你理解「職場溝通」的前世今生。「職場溝通」是門大哉問,自己也有相當多不足以及可以學習之處,但這次線上分享,我將自己成功以及失敗的溝通經驗,收攏並歸納後,希望能夠分享給你們。
二、當天學員的 #量化反饋 如下:
1. 對本日課程內容滿意度?4.8 / 5
2. 對講師的滿意程度?4.9 / 5
3. 講師的專業程度?4.8 / 5
三、當天 #學員建議 如下:
1. 內容很珍貴, 但時間上無法配合, 或是來不及筆記,真心希望可以回放聆聽
2. 講師很用心、很專業
3. 謝謝老師精彩分享
4. 準備非常充分,但時間3小時對講師太辛苦了,大家的專注力也有限,大家辛苦了。
5. 希望還有下一場,或是可以回放
6. 感謝講師,收穫很多!
7. 謝謝老師每一條重點都會用實際案例帶出,加強記憶且會比較有感覺該怎麼實際使用。
8. 可以多辦相關的課程,收穫滿滿。
四、學員反饋 #課程最實用的地方
1. 提供大量的例子
2. 全部
3. 認知自己平常說話的雷區
4. 溝通前的check point 及問問題的關鍵問句
5. 職場人際溝通技巧
6. 內容頗為實用
7. 以同理心傾聽,聽啥?
8. 面對職場問題,不要把自己放在中心
9. 4個雙方同步感受的必要步驟
10. 停頓與傾聽,尤其是停頓來觀照自己,很實用
11. 全部!
12. 溝通方式的多元性與實用方法,案例幫助了解,很有趣。
13. 溝通在於真誠;當下目標要明確。
五、費用 250 元,轉帳後會提供連結,可回放至 2/28 23:59 止(原至 2/14 止,特別延後兩週)。
來來點擊連結填表單喔:https://reurl.cc/586DR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191內容數
曾向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執行簡報。累積超過181場演講或訓練,主題涵蓋:履歷表/自傳/Cover Letter撰寫、面試技巧與職涯諮詢、社群行銷、減醣心得與體適能、咖啡等;著作散佈在《大人學》、《Cheers》、《商業週刊》、《104》等。也在 104, 1111, Yes123, Sofasoda 等擔任職涯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執著的宿命執著心比較淡的人,容易聽取正向言論,聽見智者開示好的道理,馬上入心,有機會就應用在生活上。有的人執著心比較重,容易生無明,無明就是缺少智慧領導心性,智者說的話不想聽,愚者說的話聽入心。 這兩種人分別有不同的結果,前者福慧雙修,所以福緣俱足,生活事業家庭都會順利。後者因為業力大於福澤,要親身度劫
Thumbnail
2024-04-22
執著長時間不懈的專注與努力笑來老師說:“不管什麼事情,做到極致的方法論都一樣,就是「專心致志做很久很久」。 那“專心致志做很久很久”,是多久呢? 其實不了多久。 一般來說,三、五年足以淘汰掉絕大多數人。 一旦漸入佳境,不讓你做了你才難受,於是,一不小心就能做一輩子。”
Thumbnail
2024-02-20
職場溝通技巧|別再讓主管摸不著頭緒了!這5個技巧教你清楚表達在職場上,與主管的溝通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無論是工作進度、問題狀況,或是其他事項,都需要與主管保持良好的溝通。如果溝通不清楚,就可能造成誤解,影響工作效率甚至是職涯發展。因此,如果你能與主管有效溝通,就能讓主管更了解你、更信任你,也更容易獲得主管的支持。
Thumbnail
執著之源(下)|Case60內在的旅程:執著與自我發現的旅程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Thumbnail
2023-11-29
【教與學的啟發】溝通&對話|NLP的4大支柱待人處事接物,需先建立關係連結。運用感官去觀察、感知當下周遭人事的流動變化,注意自己的情緒感受並能夠掌握它。
Thumbnail
2022-07-23
溝通---很會說話很愛說話的人,不一定就是善於溝通的人。溝通一定會有困難。但是,你還是要不斷努力,精進溝通能力,把可能發生的誤會,減到最少。
Thumbnail
2022-04-26
執著於頭銜和名份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真的好痛苦好想辭職,但我又想待滿兩年,才不會被質問, 之前的公司面試過的公司就問過我。 上禮拜剛過完中秋連假,和好久不見的老友相聚,不意外的總是會稍微聊到工作上的事情,我很幸運也很努力的前陣子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所以目前算是一切都在軌道中;但當初分享職缺訊息的好友就沒這麼舒心了,她依然處在不適合
Thumbnail
2021-09-26
執著2021/08/27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其實也知道資金跑去其他地方了,鋼鐵跟航運很弱大盤卻很強 但昨天選好的標的就是鋼鐵族群,不想臨時換別的標的 所以堅持與鋼鐵奮戰到最後一刻。 想法上來說是:覺得我是要賺一段行情 鋼鐵是有機會走出一段的,所以沒打算換去其他陌生,昨天沒看的族群 就結果來看是錯的
Thumbnail
2021-08-27
執著的底蘊,是恐懼恐懼管理理論指出,在受到死亡威脅的焦慮下,人們的防衛反應包括:更強化原本所持的意見與立場,向同溫層取暖來強化自信,更賣力說服自己的正確性與卓越性,更貶抑對立立場者,並且極端化對不同立場的外團體的評價,越容易採取攻擊性的行為,越渴望具有集權式的領導型態。 放心,心理學有解,只是實作困難!
Thumbnail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