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島嶼的甦醒】《2023年自主學習創力營》

『創力』創造孩子能力的機會
動機+ 目標 = 開創力
想像力+執行力= 創造力
奧茲學院就像一個實境遊戲,孩子們將化身為七種探險者:劍士、弓箭手、勇者、精靈法師、祭司、軍事家與忍者,在名為「奧茲」的異世界裡進行探險。
學期間的探險者在「奧茲大陸」上探索,挑戰困難任務;而在暑假期間,優秀的探險者們收到一張船票和藏寶圖,踏上了通往寶藏島嶼的征程。
然而,寶藏島嶼因為某種原因被冰封了,古老的探險者說:只有眾人合力,才有機會解開封印使島嶼融冰,回到往日繁榮。

【奧茲學院角色設計】:

  • 劍士 (力求完美/動作較慢)
  • 弓箭手(速度快反應佳/錯誤率較高)
  • 祭司(善良禮貌、熱心助人)
  • 精靈法師(好奇、向外探索力高/忽略本份)
  • 勇者(各面平均、潛力高/尚未發揮實力)
  • 忍者(執行力與情報力高、意志力強/單打獨鬥)
  • 軍事家(解謎力高且有遠見、團結;個體實力較低)

【完成角色的專屬挑戰】

1.不定期發布的特別任務
2.累積積分、升等角色
3.提升自我的角色/特殊任務

【必須完成的主線任務】

1.暑假作業/手冊撰寫
2.共同閱讀
3.小一先修課程

【需要合作的團隊任務】

1.合作解謎,解開島嶼的冰封
2.在戰鬥中取得團隊勝利

【各領域的挑戰課程】:

  1. 工匠之路(木工課程)
  2. 角色淬鍊(地圖與裝備製作)
  3. 貴族的象徵(鋁線工藝)
  4. 裝備強化(拼貼藝術課)
  5. 布料師之路(羊毛氈課程)
  6. 家族信物(翻模課)
  7. 採集加工治療(園藝治療課)
  8. 魔力點心(甜點課)
  9. 特級廚師(美食料理課)
  10. 魔藥學(咖啡與科學)
  11. 情緒凝聚(吉他課)
  12. 敏捷提升(木箱鼓課)
  13. 舞蹈精神(舞蹈課)
  14. 探險鍛鍊(運動鍛鍊課)
  15. 智慧強化(桌遊課)

【課程區間/對象】

◆前期三週:7/3-7/21(一到五)◆休訓兩週:7/24-8/4(一到五)
◆後期三週:8/7-8/25(一到五)◆成果發表會:8/25(五)
◆開學:8/30(二)
◆對象:◆1-6年級112/7月開始
◆升小一112/8月開始
◆限額60人,請於5/28(日)前完成表單(報名+選課)填寫喔

【費用】:

於表單內【材料費另計】
註:因團體授課,請假連續達5日以上者,即退餐費與點心費

【報名需知】

1.觀看介紹影片
2.並在表單內填寫選課志願(QR code)
3.入隊試煉大會:112年6/2日(五)晚上6點
4.島嶼探險簡報
5.選課結果公布與超額抽籤
6.角色宣布與就職宣誓入職→(開訓)
報名者請務必進去填選課表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活動宣導】 認識保險常見糾紛 這場財務講座,邀請財務諮詢師來介紹醫療險及車險,包含: 1.保險基本概念 2.時事中常見的理賠糾紛 3.如何從實務案例看懂保單權益 4.如何避免保險糾紛的建議 很實用的主題,歡迎宣傳邀請服務對象報名參加喔~ PS.有提供托育服務 日期 112年11月11
Thumbnail
avatar
慕米
2023-11-09
韓國娛樂報導 | 從Moving異能到我的女神室友斗娜,網漫原作改編票房保證佔領OTT在8月公開後吸引廣大收視的「Moving 異能」,讓在韓國市場陷入苦戰的Disney+起死回生。「Moving 異能」公開後,9月Disney+月間活躍用戶數相較前一個月激增了46%,出演的演員們也迎來了第2次的全盛期。除了Disney+,NETFLIX、TVing等也將推出原創網漫改編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Trans4
2023-10-26
【活動宣導】 失智月展覽 寫意人生-不同人生交匯的寶藏臺北市立聯合醫院112年失智月展覽 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及照顧時的喜怒哀樂
Thumbnail
avatar
慕米
2023-10-06
菲菲心靈:探索內心寶藏島|找回真正的幸福寶藏!發現內心的珍寶:重新評估生活價值的奇妙之旅 生活如同一座廣大的寶藏島,充滿了無限的寶藏和驚喜。然而,在日常的忙碌和壓力下,我們往往忽略了真正重要的價值,迷失在琐碎的瑣事中。重新評估生活的價值,是幫助我們找回幸福與滿足的關鍵步驟。讓我們一起展開這場通往內心深處的奇妙之旅,探索那些真正屬於我們的珍貴寶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15
【台灣外島旅遊】『金門景點-金門烈嶼遊客中心』體驗烈嶼鄉豐富文化,小小展示空間卻有大大寶藏!!#免費景點 #導覽解說 #史蹟保存 #親子景點 一、 金門烈嶼遊客中心簡介 位於昔日的烈嶼九宮醫院,為開挖花崗岩體所形成的空間,與九宮坑道相連接,昔日為躲避砲擊,將運補、醫療等設施,皆地下化。當戰事趨緩,軍方將此類珍貴的戰備工事移撥給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即活化利用為解說烈嶼的遊客中心。 二、文章目錄
Thumbnail
avatar
跟著Cailyn環遊世界
2023-06-27
寶藏女孩初見她 不美 也看似平凡 不是年輕時 我想追求的女孩 只是不忍 她的忍讓 剛好 我有能力保護而已 在眾人面前 開口要載她回家 不管她會不會答應 我做了我不想後悔的決定 我曾經弱過 也不想看她人如此 每次載她回家 總是只能在路口 她說這樣就好 也沒在意 我應該是台灣朋友不多 見過她另一面的 好動 活
avatar
TREE
2023-03-27
寶藏巖歷史聚落與文化創意產業在台北市熱鬧的公館夜市邊,夾在新店溪與小觀音山(也就是自來水博物館內的小山丘)之間,有一片類似香港從前的吊頸嶺,卻罕為人知的違建聚落-寶藏巖。 或許這片直切入溪邊的山坡的唯一出入口是隱藏在毫不起眼的巷弄中,所以數十年來成為三不管地帶,與整個社會或都市保持著半隔絕狀態,二百多戶違章建築就層層疊疊的慢慢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10-25
寶藏在金銀花金銀花的名字很是華麗,如出身富貴人家,但其實花色很柔和雅致,我覺得更像是一位裝扮不搶眼而心思細膩的朋友,春到秋之際正是花期,盛開時清香宜人,香氣是輕輕雅雅,在金銀花身邊有自然輕鬆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小河
2022-02-17
自我探索系列《我的超能力》和《我的超級寶藏》:引導孩子挖掘自己的「天賦能力」《我的超能力》和《我的超級寶藏》/(采實文化) 要如何幫助孩子看見自己的能力和知道自己的喜好呢? 這個月采實文化出版自我探索系列《我的超能力》和《我的超級寶藏》透過許多孩子的小故事幫助孩子自我探索,引導孩子挖掘自己的「天賦能力」。愛蓮娜的超能力是講故事,她一開口大家便屏氣凝神;馬提歐的超能力是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11-05
寶藏巖實習誌#03 小徑中的靈異體驗不用害怕,因為地下的人看不起你,天上的人沒空理你,至於中間的人嘛……雖然我們有保全,但有時候的確是人比鬼可怕。 剛到村子時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讀完寶藏巖的地方故事集。那是一本有著黃色封面的書,裡面寫著無數個關於寶藏巖的小故事,伴隨著寫實、活潑的插畫,可以在文字間理解這裡的歷史、藝術家、軍事遺跡、水源、村
Thumbnail
avatar
椒飯日常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