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批評是打敗自己的最大兇手

2023/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總是會設立目標,或是遭遇到挫折。
是否會在目標沒有達到,或是遇到挫折時,心中「早知道」的後悔感不斷在腦中噴湧出來呢?
豐滿的理想和骨感的現實之間,是一個後悔的深淵。
我們常常會因為跌落其中,而產生自我批評的聲音。 「
「早知道」我OO就可以VV,後悔的句型,伴隨而來的是對於自己嚴厲的批評。
人對自我的批評,就像是網路匿名的言論像兇悍,甚至比對任何人還要惡毒。
我們會用懸浮在空中的理想,來指責在地上的現實。
心理學上,如果指令是「不要粗心」、「不要太緊張」,大腦接收到的指令只會是「粗心」、「太緊張」。
所以告訴自己要最好每一步、我要盡全力的正向思考,不是心靈雞湯,而是在於引導自己走向正確的方向。
負面的指令,除了讓大腦接受錯誤指定之外,帶來的自我批評,也不會有正面的幫助。
因為對於自己嚴厲的自我批評,會讓自己更害怕行動,也會加深挫折感。
反而適度的對於自己寬容,才可以在休息過後,抬頭挺胸地大步前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03內容數
你心中的犯罪者是甚麼形象呢?窮凶極惡、面目猙獰、狡詐、邪惡? 在處理案件的日常生活中似乎不是如此。犯罪者進到刑事程序中變成了被告,面臨國家的追訴時的反應,是如此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