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焦慮的黑洞-當事業和家庭,安排上有矛盾時, 你又會如何重新安頓呢?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事業和家庭,安排上有矛盾時, 你又會如何重新安頓呢 ?
你的內心, 是否常常湧起一股焦慮感 ?
總擔心自己, 做得不夠好 ?
總擔心自己, 孩子教得不夠好 ?
今天帶你透過空間整理顧問J.T她的轉變故事
一起開啟你心靈的內在整理喔 !

訪談內容摘要
1. 女兒自主複習的轉折點

2. 過去的JT 容易陷在焦慮裡,禪卡練覺知, 讓JT走出焦慮, 她是如何運用的呢 ?
讓她移動覺察, 敏捷走出焦慮的黑洞(禪卡-創造者)

3. JT和先生的衝突背後, 充滿愛的故事(禪卡-愛人)

4. 餐桌上 禪卡陪伴女兒梳理 幼兒園期 被比較的''不自信''(禪卡-延緩)

5. 家庭事業間的平衡 調整的秘密
收聽 podcast 請按這裡
收看 youtube 請按這裡

【過去的J.T 容易焦慮,妳是如何運用禪卡練習覺察,
讓自己走出慣性焦慮,的呢 ? 】
.
J.T:
在學習禪卡覺察以前我真的無論什麼事情都超級容易焦慮的
雖然我也知道焦慮其實無濟於事,
我應該是要冷靜下來思考怎麼去把這些事一個一個破關
但在學習禪卡前,我就是會陷在焦慮中很久很久。

所以那時候看到我妹妹跟子玲老師學習禪卡後轉變很多
我就詢問妹妹,就來找子玲老師學習。 因為我想要先幫助我自己
在焦慮的過程可以不再那麼長的時間
更想把這些用在焦慮的心力轉化成前進的力量
.
【讓J.T移動覺察, 敏捷走出焦慮的黑洞】
J.T:
學習禪卡後,在我遇到困擾時,可以透過抽禪卡,看看禪卡要提醒我可以用更多不同的角度,去感受去看待事情也協助我轉化想法,我也覺得我自己變得更有智慧了。
.
在我家,我的工作室有一套禪卡、餐廳有一套禪卡、手機也有禪卡APP…
所以無論我在工作上還是家庭上,隨時有需要,就會抽禪卡幫助自己離開膠著點,創造更多可能性,找到更多資源。
.
【JT和先生的衝突背後, 充滿愛的故事】
上周本來已經跟子玲老師約好採訪,但因為跟先生有個蠻大的衝突
我臨時跟子玲老師延了一周的時間,這周才能與老師錄影
.
當時子玲老師就請我先抽2張禪卡,
一張是抽我跟先生的狀況,一張抽是針對我自己
結果就是那麼神奇跟先生那張就是「禪卡-愛人牌」
一抽到這張卡,我心情就好了一半了,
我讀到禪卡在跟我說,我跟先生是彼此是有愛的, 但我們需要回到愛中去感受我們背後的愛,當下我就決定我要調整我自己。
我看見了其實我們都在為這個家庭
付出很多, 只是我們當時都累了,
所以口氣就變差了,都在跟對方討愛
也就誤會彼此了!!!
因為這樣,我馬上就讓自己從與先生衝突的狀況脫離也去與先生深聊,我們很快就和好了。
.
子玲:
有時候我們在遇到關係中的一些困點,
無論是親子關係也好、伴侶關係也好
那個困點困住了我們,通常都是因為我們只用一個角度在思考
所以抽禪卡就幫我們去移動角度
幫助我們感受我們內在的感受
如果我們的情緒感受可以被自己接住,很快就可以跨越了。
【餐桌上 禪卡陪伴女兒梳理 幼兒園期 比較中的''不自信''】
J.T:
我剛接觸禪卡時女兒那時候才大班,
沒想到幾次練習下來就從女兒身上看到她有一個課題 : 比較&不自信
當時女兒學校有一個心算加強班, 那班的同學數學就特別強我讓女兒
抽禪卡抽到了「禪卡-延緩牌」
探訪到女兒在學習上因比較
而產生的挫折
哇!我沒想到女兒才大班,就跟媽媽我一樣有這樣對自己不自信的課題了。

我問女兒:那妳怎麼會覺得他們比較厲害妳不厲害?
女兒說:因為他們每天都有練習

我聽到女兒這樣回答我就放心了,
子玲老師有教我們提問的方法

我就順著問女兒:
那妳覺得妳可以怎麼樣讓自己也可以變厲害?
女兒說:我也可以多練習呀!!
我說:是啊~妳只是沒有像他們每天都要多上那一堂課
如果妳每天跟他們一樣練習,妳覺得妳能夠像他們那樣嗎?
她就說,她應該可以…
於是女兒在抽禪卡的對話裡, 找出了可以練習的方法, 增強了她前進的自信心
.
【家庭事業間的平衡 調整的秘密】
子玲:
妳覺得禪卡對於妳的事業的整體發展來說, 最棒的啟發是什麼呢?
J.T:
只要有任何狀況出現我就容易卡住或者我又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
我就會抽禪卡來幫助我自己,協助我自己轉移觀點
然後我也常常抽到「禪卡-創造者」來提醒我~
我抽到創造者第一時間我還會想說
我就不是像創造者一樣有力量呀~

可是只要遇到狀況就一直出現這張卡漸漸的我也能體會到,也開始相信我的內在是有這個能力的、也有能量的
然而我現在可能只是格局不夠大
我才會被這些事卡住了。
「禪卡-創造者」提醒我先不要慌不要焦慮,只要穩定自己自然可以看見方向的尤其是這張卡常常出現時,我自己就會感到被支持也溫暖的笑了
謝謝禪卡給我的安慰和鼓勵。
.
JT : 當我覺得我的家庭生活和事業的分配, 開始有失衡的時候
我就會重新調整比例分配, 保持彈性 . 也整理自己的內心. 取捨的智慧就能湧現 !
======================
如果有媽媽們想跟J.T一樣 慢慢練習讓自己耐心跟內在空間變大
讓自己在生活上更加從容
也歡迎來學習子玲老師的『媽咪舒心情商課』值得你一起共學
.
如果你也想練習生活上的覺察智慧
『禪卡家庭占心系統課』就非常適合你哦~
.
下一集我們再來跟J.T一起聊聊有關她的專業部份
媽媽怎樣可以在整理家裡時同時找到舒壓的方法
這媽媽們真的超級超級需要的!!
還包含怎麼帶孩子一起來練習整理
讓孩子也可以長出不同的能力來~
孩子會很願意做這樣的嘗試
媽媽也可以輕鬆很多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