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成長的過程很慢,也不要停下腳步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寫文章的時間很妙。
上下班通勤的時間、在餐廳等餐的時間、因為沒帶鑰匙被困在便利商店等家人回來開門的時間(笑),這些是我主要用來寫文章或發想靈感的時間,看起來沒什麼,卻是重要的「零碎時間」。
我沒有任何一篇文章,是在一天之內完成的。

那些看似微不足道時間

某天下班途中,我看到座位隔壁的人玩著手機遊戲,他收集了許多厲害的角色,我心想著想必他一定花了很多時間在那個遊戲上,才能玩到那麼厲害吧!你看他連坐車的通勤時間都在玩遊戲,成績怎麼可能會太差。
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
當你把時間花在遊戲,你的成就有很大機率會在遊戲當中。同樣的思考邏輯,如果你把時間花在寫作,那麼你會有很大機率在寫作進步。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手機沒有任何手機遊戲,但老實說我用手機的時間不比玩遊戲的人少,我用手機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看看影片,更多時候是在發想文章的內容,如果有靈感就馬上紀錄下來,有比較長的空閒時間時再好好編輯成一篇有系統的文章。

成長需要耐住性子

這讓我想到我大學一開始參加游泳課的時候,大一時有朋友約我到學校泳池游泳,我那時游個50公尺就喘得上氣不接下氣,整整一小時游不到200公尺就放棄了,為此我下定決心要在游泳課好好練習,不只上課時問教練各種技巧,甚至課餘時間我也到泳池複習,經過兩個學期後,我在教練推薦下參加救生班,不只得到救生員證和教練證,還到附近的運動中心擔任過游泳教練。
那寫文章不也是同樣道理。
所謂萬事起頭難,從0到1的過程一定是最辛苦的,我學游泳從泳技很糟到能夠當教練,花費了整整快一年的時間,套用到寫文章,我寫了大半天總認為自己還是比不上那些部落客的文筆,有時候甚至會覺得這種文章有人要看嗎?發出去會不會丟臉?但後來我用另一種方式告訴自己,成長需要時間累積,不要停下腳步,一定能看見進步。
不要想一步登天,要想如何持之以恆。
老實說,看著自己累積的文章越來越多,也是滿有成就感的。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筆先生
藍筆先生
最常用的筆是藍筆。用簡單的文字紀錄工作、生活、學習。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