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飲食記錄|自己做健康麵包|20230706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摘要

🤓 燕麥粒配豆漿,再加奶粉的話就是營養的燕麥豆奶了。
🧐 免揉麵包好好玩,下次把鑄鐵鍋搬出來

❏ 燕麥豆漿好好喝!第二杯一樣的配方,再加了南瓜,有點生生的味道。看來南瓜要先蒸熟再加入吧!
試到現在,豆漿配燕麥味道是最搭的,我買的應該是燕麥粒,看起來像米粒的東西,煮出來的味道就跟麥片一樣香。而且燕麥的營養價值看起來還不賴,可以當成固定班底!
❏ 全麥麵粉加泡打粉,煎出像鬆餅的東西來了,顏色很漂亮,唯一的缺點就是鹽巴加太多了!我竟然加了 3 公克的鹽!後來查了一下,每人每天的鹽攝取量建議是不超過 6 公克,我竟然一個早餐的小點心就用掉了一半的扣打,真是豬頭!
❏ 早餐吃皮蛋苦瓜粥,路邊買的一大根 $10,一餐吃不了一根。我以為白色的苦瓜就不會苦,結果我錯了,還是有點苦苦的。苦瓜還算耐煮,不會太軟爛,加上起司和其它蔬菜,這鍋湯也好香啊!
❏ 上午去市場買水果,挑挑揀揀,花了 $170,水蜜桃一斤$ 140,好險我只拿了一顆…芒果季節還沒結束嗎?真希望每天都有這樣一顆 $10 的芒果可以吃。荔枝也好甜啊!黑葉荔枝 15 g 約 9 大卡,根本沒有想像中的熱量高啊!
❏ 昨天看了一堆做麵包的影片,今天來試手。做免揉麵包,用對折的方式製造筋度 ( 這方法叫什麼?做佛卡夏也是類似的手法 ),每半小時折一次再發酵。影片都是折四、五次,我好像只弄到四次就覺得好麻煩…
烤出來的成果還不錯啊!有彈性、有孔洞,吃起來甜甜鬆軟的。這次老實用高筋麵粉,全麥粉的比例也只有 10%,果然難度大減,做出來很有成就感!
缺點是表面沒有脆脆的,冷卻後有點ㄌㄨㄣ、ㄌㄨㄣ的,看來下次要噴水?或是烤更久一點?
今晚又做了一個,50% 的全麥,放冰箱長時間發酵;明天用烤盤,另一種方式做看看。

❏ 找我聊聊 faceboo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裡記錄的是我的個人經驗,有關學習如何過健康的生活、經歷過那些可恥的失敗,以及藉由文字的力量,撬開我內心真正的想法和渴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