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如何在聽覺過度敏銳的自閉症者順利進行減敏訓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自閉症者的感官過度敏銳,常見的是聽覺。

因此,今天就來談談,從〝適應〞的角度,去進行自閉症者的聽覺減敏訓練。

先找出自閉症者的感到不舒服聲音類型

以其家人來說,要先觀察自閉症者感到不舒服的聲音類型,進行做足準備。

像最近,我在慈惠日間,問高姓自閉症者的感到不舒服聲音類型,結果,是恐怖類型。

因此,我就想到,颱風的咻咻聲。

我想,對高姓自閉症者而言,是感到颱風有負面印象的原因之一。

(其實高姓自閉症者待不住家裡,主要是高姓自閉症者感到說,颱風天要待在家裡,很麻煩。)

而我感到不舒服的聲音類型,是尖銳感。

因為今天的社交活動,而得到具有〝環境適應〞的物品

不得不說,感謝主,今天得到有鈴鐺的鑰匙圈。

而在我在掛上我的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9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訪談之中如何主動傾聽?剛開始接觸訪談的人常常遇到的困境,那就是「訪談時越努力表現越糟糕」的情形。 無論是面對利害關係人的需求訪談,或者是研究消費者情境的用戶訪談,都很容易踩到這個陷阱,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努力表現反而會搞砸工作呢? 這邊我列出幾個困境的長相: 訪談時緊緊抓住訪綱問題,忽略現場 訪談時很在意受訪者偏離主題
avatar
獸群之心 / Soking
2023-01-18
一首發表時被爸媽禁唱禁聽的歌,如何在50年後成為女性自覺運動的國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有時這首歌很小,力量卻很大。 在那個充斥著男女情愛,浮濫而無反思內容的60年代,有這麼一首讚揚女性價值的歌曲〈You Don’t Own Me〉橫空出世,喚起了女性自覺意識,並且永遠改變了後世人權運動的面貌。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1-12
如何在部落格上打造一個小型電商?一個自媒體創作者折騰 5 小時,自己動手解決問題的故事身為一個自媒體創作者/一人公司,99%的時候都必須自己解決問題。這篇文章我要分享自己折騰 5 小時將數位產品放到部落格上,學到的 3 個寶貴經驗。分別是學以致用、組合解法、問對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2-30
應該如何,可以不用再聽別人說的了吧? 今年初,才開始下定決心把自己最愛做的事,一件一件地拾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嵐茵🌸雜談
2022-08-31
愛情如何在婚姻中滋長?閒聊、傾聽、給予正向回應文 / 律師娘 因相愛步入婚姻除了現實和經濟壓力,是否曾遺忘什麼。戀愛時彼此用心營造想讓對方感受甜蜜幸福美好;心裡想的,耳朵聽的,眼中看到的對方,都是那麼完美、那麼可愛、那麼帥氣十足。 延伸閱讀 婚姻不只是一段關係,更是一輩子的承諾 用心傾聽另一半沒說出口的需求 延伸閱讀 感情裡要以正向回應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31
【健康新聞在那邊】肺癌是台灣新國民病?!中風要如何分辨?生活型態其實跟健康息息相關!一起來聽健康新聞吧~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1 《特別聲明》今日相關內容均非專業醫療指示,單純分享並促進民眾對不同疾病的認識,所有的醫療行為請務必遵守專業醫療人員要求,勿聽信電台或Podcast在那邊隨便說說~ ■為什麼女生肺癌機率高​ ■肺癌如何發現 ■肺癌新聞提醒及討論​ ■如何辨別腦中風徵兆​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4-06
塔羅牌教學100問 001 如何在塔羅牌解牌時,融合成一個故事? - 悠然聽心室【我要如何在塔羅牌解牌時,融合成一個故事?】 塔羅牌教學100問 - 001 (透過塔羅牌卡,覺察自我,與自己更好的相遇 💃) Q : 請問老師對於解牌時,需要將牌融合成一個故事,這方面有沒有技巧或心得可以分享,現在看到牌面時只想得到一些簡單的關鍵字而已,需要多練習,不過現在腦袋卡卡。
Thumbnail
avatar
悠然聽心室YuNa
2021-07-01
4.疫情期間,餐廳在無法內用的情況下,可以如何救營收?  大家好,歡迎各位來收聽創新有眉角(勉覺)。本節目定位為提供職場人士創意、創新與創業的相關眉角。預計每週一發刊。這一集我們要分享的題目是,疫情之下,餐廳在無法內用的情況下,可以如何救營收?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肆孽之下,近期全國皆已升級至第三級防疫,民眾減少外出也緊縮荷包減少消
avatar
劉基欽
2021-05-23
聽說你也想轉職 | 我如何在毫無相關的幼教背景下,拿到電商行銷的offer?青春是一場壯闊的迷路,在每一次的嘗試中找到自己。 即使不知道前方為何,也得要有披荊斬棘的決心。 起步 : 面對恐懼仍要前進的勇氣 你是否也常想著 : 自己還很年輕,或許可以多嘗試、做其他領域的工作。但卻始終覺得自己沒有好的條件與經驗,而畏縮留在原地。
Thumbnail
avatar
尹鹿
2020-07-17
如何輕鬆快速提升英文聽力?3大秘方公開+免費線上Podcast推薦下載這篇文章我將與你分享我如何在2個月內從英文零基礎快速提升英文聽力,我也發現很多人在學英文的時候都急於「開口說英文」,在幾次挫折或因為太害怕而放棄。其實學英文不需要強迫自己開口說英文,只好做好做滿英文input,口說output自然而然就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