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有效地管理個人知識?你需要持續閱讀思考這3個關鍵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每一位知識工作者,

都渴望有個方式能更有組織性地管理所學。

持續閱讀正確關鍵字的相關文章,

協助我們理解、組織,甚至創造新知識。 以下是我從日常學習和工作中找到的三個關鍵字,

持續閱讀相關資訊,能幫助你成為更好的知識工作者。

  • 關鍵字1 - 第二大腦:這個框架強調如何有效地儲存、檢索和使用知識。不只是存儲資料,更重要的是如何結合和運用它們,以產生新的思考和見解。我個人使用Obsidian與Notion當作我的第二大腦。
  • 關鍵字2 - 人機協作:在這個AI高度發展的時代,知識工作者可以學習如何與機器更深入地合作。利用AI來擴展自己的思考,並找到更多潛在的知識連結。我個人用ChatGPT與Obsidian筆記庫裡面的內容持續對話。
  • 關鍵字3 - 創作永動機:這個框架強調如何持續地產出內容。通過日常的自我反思,利用筆記、思考和AI技術,不斷地產生和迭代新的內容。我個人研究數位寫作的原則,在方格子持續創作。

在管理個人知識的旅程中,你有遇到什麼其他有用的框架嗎?我很期待聽到你的分享!

這篇文章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行動創作術

數位寫作

Obsidian 數位筆記

覺得這個次原子法有趣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原子寫作」與「卡片盒筆記法」相關的文章。
  • 追蹤我的Facebook,看更多美國相關的想法分享。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紫式書摘」,看看我的閱讀心得。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追蹤「數位筆記」專題,看更多數位筆記的實務法則
  • 追蹤「大綱即寫作」專題,看更多如何用OmniOutliner執行規模化寫作的技術
  • 追蹤「語音寫作」專題,看更多我最新對寫作與閱讀的疑問與思考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357會員
87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40 有效達成目的的「溝通表達原則」大多數人沒有任何表達習慣,或在職場採用有意為之的溝通。然而高比例的職場問題,都出於不良的「溝通表達」,可以說學會溝通表達,可保職場順利平安也不為過。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8-06
想要更多 Lana?!回應粉絲要求,Taylor Swift 釋出〈Snow On The Beach〉更新版本! Hi there,在 Taylor Swift 去年發行的新專輯《Midnight》(2022) 當中,有首和 Lana del Rey 合作的〈Snow On The Beach〉,這首歌當初在專輯發行之前就受到不小的討論,因為這是標準版專輯中唯一的合作曲,也是並且兩位都是目前在樂壇中人氣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6-28
為什麼我在感情中無法信任對方,有不安全感而總是想要更多?在談一段戀情的過程中,是增進了解自己的好機會,也是增進自己情商的好機會。 沒有什麼比在關係感情中歷練,更難看清楚自己的樣子。 如果你在感情中,時常害怕被對方背叛,時常帶有這樣的恐懼,因而影響你想偷看對方的訊息,或是不斷確認對方在做什麼,那麼你的心,就是在不信任的基礎上運轉。 可是,不信任就是不好嗎?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2-01
第五章-為了你 我想要更努力現在才認識我的人,一定很難想像這孩子以前有多討人厭 只要不順我的意就生氣擺臉色.凡是我想要的,現在 立刻就要!不然就發脾氣 別人遲到10分鐘不可以,我遲到3小時合理 總而言之,我把自己的感受無限放大.只要感受不好,發脾氣就是合理的...
Thumbnail
avatar
Yo soy Hüichin
2022-11-17
【閱讀_疲勞身體的省力圖鑑】想要更幸福,就從覺察自己的身體開始【疲勞身體的省力圖鑑】 身體會累,是因為在「白費力氣」的關係! ◎ 木野村朱美 #書摘 想要改掉壞習慣,並不是不要出力就好,而是要找到方法消除會出現壞習慣的力量。 ——— ▍不再白費力氣,從此能輕鬆過生活。 ▍國際巨星也風靡的「亞歷山大技巧」 ▍這樣做就不累 ▍覺察並重置信念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5-2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03-04
燭活 | 想要更多 (10)「我突然不想去找你了,不知道為什麼。」 「我想說等我心情好了再過去。」 「可是手機沒電了,我昨天晚上忘記充電...然後不知道幾點了,就一直坐在這裡。」小金有點自責的說著,她勉強扯出一點笑容。 暖風吹過,小金的髮絲柔軟而耀眼,飄著淡淡的香味。 「對不起,讓你出來找我。」她手輕輕的抓著江子霍的袖子。
avatar
新名月
2022-02-02
9月13日:因為想要更了解安西水丸,所以開始閱讀村上春樹我閱讀的第一本村上春樹先生的作品,是他與安西水丸先生合作的繪本《毛茸茸》。我覺得這是一本不太符合一般定義的繪本。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9-13
想要更有親和力?調整自身肢體動作與外表儀態,更容易親近美國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做過一個實驗,請一組穿正式西裝的上班族,和另一組衣著輕鬆隨便的人,同時進入 5 家百貨公司,觀察店員會優先招呼哪一組人?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