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認為自閉症者不可能,是因為見不到〝容易訓練自閉症者的方式〞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基本上,自閉症者的生活自理,務必培養動機為優先。

因此,自閉症者的訓練,是量身訂作。

在不同表現的自閉症者,就需要進行評估。

因此,我想過我的需要,目前以提升婉轉表達的方式進行。

所以,才會在方格子創作。

一來,是藉由在方格子創作網站的寫作過程,能進行三思,順利不傷讀者,而提升婉轉表達能力。

二來,是因為以〝出版專題〞,進行幫助照顧者,找到和自閉症者的相處方式。

對於地球人,是因為不是專家,而見不到,其實,只要用〝量身訂作〞的訓練方式,以協助自閉症者順利自食其力。

由此可知,原因在於,因為地球人,不是專家。

因此,見不到自閉症者的努力。

而在自閉症者,什麼樣的訓練,才能順利在成年之前的自食其力呢?

就是,應用行為分析。

因為,應用行為分析,就是量身訂作的訓練方式。

也是愛培自閉症基金,所使用的方式。

能在五天以內,協助照顧者怎麼訓練自閉症者,才能改善

簡單說,像有的自閉症者在園藝活動的拔雜草,總是沒有抖掉土,而直接丟到垃圾袋裡。

因此,經由培養動機、提升模仿能力,再進行泛化的實踐,自閉症者就能理解,在雜草拔出來,丟到垃圾袋之前,先抖到土的的認知。

甚至,在訓練自閉症者的應用行為分析,就有種輕而易舉的感受。

像我的話,用應用行為分析進行改善太過在同一項目

在應用行為分析來說,我的動機是有。

而我的訓練師,就是三位一體的主。

(別忘了,我是主兒女)

而三位一體主,是透過劉姓護理師做媒介,進行應用行為分析的量身訂作。

(因為劉姓護理師有做訓練師的天份)

在模仿的部分,是情境的演練。

所以,在改善太過在同一項目的部分,反而是因為〝工作結束〞的聊天,就容易沒有注意到。

而三位一體主,是在112/3/8,在我見習轉正式的回診,三位一體主為我安排。

因為,之前的日間文書義工單位的日間學員,在確診的居家隔離,看了內科的藥,因為避免藥效相衝,而強制停掉精神科的藥。

因此,日間文書工作訓練的位子,就空出來了。

而到目前為止,經由參與日間的活動和工作訓練的交替,情緒、刻板模式有得到改善。

由此可知,應用行為分析,從某方面來說,是來自三位一體主的智慧。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