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閉症者有特有能力和開發潛能,如何活用?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我想談的主題,一定是很多人想過的問題。

就是,明明自閉症者沒有用的特有能力,如何活用?

事實上,天生我才必有用。

所以,自閉症者的能力一開發,必然能活用在那些項目。

在自閉症者的潛能開發,就是殺殺時間的活用

像我就有自學琴藝的能力,因此,成為主日學和姊妹會的司琴。

(目前雖然不是主堂司琴,反而我可以成為某姊妹的代禱;雖說她是主堂司琴,只是她目前在修護理系)

換句話說,對於荳芽雙胞胎,芽芽在台南沒有琴可練。

(芽芽在台南上班)

至少,有修過才藝,就是可以活用。

而我來說,昨天就有活用我的能力。

頂多,穩固〝日不落〞這首歌的旋律,在數位鋼琴做熟悉。

(畢竟,因為耳鳴,就有意外的音感)

目前來說,可以憑聽音彈奏。

因為,在音感提升到這程度,反而是意外的發展。

頂多,只是右耳的耳鳴,有得到聽覺過敏。

簡單說,這是意外的收穫。

看似自閉症者的算萬年曆沒有用處,其實,可以私下用

前幾篇文章,我有提到,自閉症者的算萬年曆,可以用在記錄於祕密日記裡。

因此,這類自閉症者,需要額外開發能力。

而算萬年曆的部分,就只是平日遇到的新朋友,記在祕密日記裡。

如此一來,記錄到的個資,就可以幫〝夥伴〞保密。

因此,也可以說,是為個資保密。

在自閉症者額外開發能力,萬年曆的部分,大多都沒有用到

簡單說,是太過在乎自閉症者的工作問題了。

要是以兩者都要顧到,自閉症者可以私下用算萬年曆能力,寫在私密日記裡。

特別是在遇到新夥伴時,在寫私密日記,可以寫個資。

換句話說,有沒有用到萬年曆,是最好考驗對自閉症者能力的項目。

只是,這和社會大眾的觀感,有關係。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